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布托侄女大爆家族恩怨 指责人民党利用布托(图)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日前,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的侄女法蒂玛-布托接受了该报的专访。这是法蒂玛-布托的首次公开露面。在采访中,法蒂玛公开指责近来巴人民党在利用贝-布托的死来捞取政治利益,这种做法不利于巴民主进程。

  不满人民党高层的做法

  据报道,人民党在布托死后表示,根据贝-布托的遗愿任命其子比拉瓦尔·布托·扎尔达里为人民党主席,其丈夫扎尔达里为联合主席。法蒂玛称,这种做法是封建王朝政治思想在作祟,这种政治世袭制度会严重伤害巴基斯坦的民主进程,对人民党来说也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她还表示,巴人民需要真正的民主,巴政治的运作程序应建立在一定的制度平台上而不是对个人威信的依赖上。此外,针对布托的儿子把自己的名字里面加上“布托”一事,法蒂玛表示,他被任命为人民党主席是否合适最终将由人民党大部分党员来决定,并不是改了名字就能领导好人民党。她还认为人民党的这种做法是在利用贝布托的死来捞取政治资本。报道指出,法蒂玛的这种言论虽然不会影响比拉瓦尔的支持率,但它会影响在人民党在下个月的议会大选中的威信。

  此外,任命布托丈夫为联合主席一事也遭致布托的叔叔蒙塔兹·布托的强烈反对,他表示,贝-布托丈夫改名的行为违反了部落传统规范,他不是布托家族的人,因此没有权利领导人民党。另一方面,在本周早些时候,比拉瓦尔在伦敦召开记者会时表示,他被任命为人民党主席不是在继承一笔“家族财产”。

  家族恩怨再次引起关注

  据悉,法蒂玛-布托的父亲是穆塔扎-布托是阿里-布托的长子、贝-布托的弟弟。1993年穆塔扎从阿富汗回到巴基斯坦开始从事政治活动,他后来成为了贝-布托政府的批评者。1996年穆塔扎在卡拉奇的自家门外被警察开枪打死,而当时贝-布托就担任总理。后来穆塔扎的妻子金赞蒂指责这是一起精心设计的阴谋,贝-布托应对这起凶杀案负责。但是,贝-布托对此坚决否认,并侮辱其只是一个“肚皮舞者”没有权利继承穆塔扎在卡拉奇和拉卡纳的房产。从此两家就结下了恩怨。但是,在此次专访中,法蒂玛表示,在贝-布托遇害后,他们在家为其悼念了三天。她还称,他们家人与贝-布托家人和解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她还否认了外界关于她和她17岁的弟弟才是布托家族的真正继承人的说法。

  法蒂玛与布托的相识之处颇多

  贝-布托是巴有名的女强人,她曾先后在哈佛大学和牛津的大学求学,24岁时就开始领导巴人民党。据悉,法蒂玛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女人。她是在2年前才回到到巴基斯坦。此前,她先后取得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学士学位和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硕士学位。她15岁时就曾出版了一本诗集。目前,她在全力帮助其妈妈金赞蒂竞选巴议员,并时常撰写有关巴基斯坦的政治评论。不过她也表示,如果时机成熟,她并不排除自己也会投身到巴政治中。但是她不会变成某人的符号,她要做真实的自己。(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法蒂玛 | 卡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