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举办古典家具顶级展览 尽显民间收藏实力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张舵)名为“盛世雅集”的中国古典家具精品展在北京开幕3天来,吸引了大批观众。此次展览汇集了近60件来自海内外著名私人藏家的明清家具珍品,使观众真正有机会近距离领略到中国古典家具的整体风貌。


  据悉,中国古代的精品家具采用的紫檀、黄花梨等材料在当时就已经很少见,一般只有宫廷和王爷府才有,因此能流传下来的不仅艺术内涵上乘,而且十分稀少,其中大多为国家博物馆收藏。中国文物学会副会长杨新表示:“这次活动的展品全部来自民间收藏,堪称迄今为止海内外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一次私人收藏中国古典家具的展览。”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中仅清宫紫檀家具就有30多件,其中有十几件还雕饰有西洋图案。如其中一件紫檀束腰西番莲博古图罗汉床,雕饰为中西风格结合,床围铲地高浮雕博古图,鼓腿和彭牙处以西洋洛可可风格的西番莲纹作为雕饰,与圆明园中长春园欧式宫殿及玉栏杆的雕饰图案风格相同,专家称,这很有可能是长春园中某座欧式建筑内的家具。

  据悉,此次展览将于2月12日结束。期间还举办研讨会,交流中外学者关于中国古典家具艺术的最新观点,并公开中国古典家具研究领域的重要文献资料。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博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