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歹徒逼人借钱后挥刀抢劫 作案九起杀死一人(图)

犯罪嫌疑人王某(前)
犯罪嫌疑人王某(前)

  该劫匪六小时抢劫四次遭遇反抗后挥刀杀人曾在服刑获释当天强奸六旬老妪

  晨报鞍山讯(记者董南迪)没有钱,逼你去借钱,然后把借来的钱抢走。

  “借钱劫匪”六个小时内抢劫四次,杀死一人。

  2008年鞍山城区首起命案告破,劣迹斑斑的“借钱劫匪”王某落网。

  穷凶极恶

  劫匪刀逼贫困夫妇借钱

  1月7日20时40分,家住平房的45岁的王亮家里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请问这是张木匠家吗?”面对一个陌生人的询问,夫妻俩热情地告诉他前面有一家姓张的。
几句交谈中,陌生男子靠近了他们的孩子,突然拿出一把刀架在了孩子身上,“把钱都给我拿出来。”

  王亮夫妇生活很拮据,面对凶恶的劫匪,他们拿出仅有的10元钱现金,陌生男子不满意:“没有钱你们就去给我借,要不我就捅了你们。”无奈,王亮夫妇在歹徒的跟随下到邻居家借了100元钱,随后歹徒又逼着他们到另一个邻居家借钱。

  又借了100元后,王亮觉得憋气,便不想把钱给他。两人厮打在一起,一百元钱被撕成了两半,王亮也被歹徒扎了一刀。

  21时30分,千山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东鞍山镇旧堡村抢劫,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王亮被刺中心脏已经死亡,身边还留下了半张带血的百元人民币。

  智勇民警

  画像寻踪走访300户

  案件发生后,鞍山市公安局局长助理丁炳刚、千山分局局长姚元震十分重视,立即成立“107抢劫杀人案”专案组,在案发地周边展开走访。

  “经过调查,我们发现这起案件与12月16日发生的两起抢劫案件十分相似,”千山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孙广义说,“随后走访了300余户居民450余人,终于在一个出租车司机口中找到了线索。”

  据警方介绍,这名司机在案发地点曾遇到一个乘客,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相似,在二台子附近下车,此人手上还受了伤。

  千山警方根据受害人的描绘画像,连续走访了50家医院诊所,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王某。

  1月10日15时许,准备赴约的王某从家里出来,暗中尾随的警方堵住了王某的去路。王某尽全力反抗,与办案人员厮打在一起,长达15分钟的搏斗后,王某才被戴上手铐。

  疯狂作案

  六个小时抢劫四起

  “当时他不知道被刺中的王亮已经死亡,拒不交代犯罪事实,直到证据摆在他眼前他才交代,那六个小时里的四起劫案都是他作的。”孙广义说。

  据介绍,1月7日15时许,王某采取同样的手段在平房居住区内入室抢劫,将房主捆绑后抢走了几百元钱。仅仅一个小时过后,王某在旧堡东烧社区再次抢劫得手。

  20时30分,在街头游荡的王某看到一辆警车,以为是来抓自己的,王某十分慌张,用刀逼住了一对过路的母女。“我杀过人,警察就是来抓我的,你们给我老实点。”

  母女俩在他的威胁下,拿出了仅有的20元钱,然而王某却嫌少没有拿,在远离警车后放过了母女二人,钻入了一个胡同。

  10分钟过后,王某以“问路者”的面孔出现在王亮家,制造了血案。

  劣迹斑斑

  获释当天路上强奸六旬老妪

  警方调查发现,王某早在1996年便因强奸被教养三年,被释放的当天还没有回到家便又住进了监狱。

  “被释放的当天王某在回家的路上再次作案,强奸了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还没等回到家便又被警察抓住了,这一次被判了8年刑。”警方说。

  去年刚刚出狱的王某结交了一个女朋友,女朋友提出结婚条件要有像样的家用电器和家具,王某便开始了疯狂抢劫。

  2007年12月16日,王某在一天内两次实施抢劫,当一名被害人表示没有现金时,他竟然胁迫被害人宋丽到银行给他取钱。

  “他逼我取钱。”宋丽进入银行后跑到了工作人员身边,由于惊吓过度没有说清楚自己遭到了抢劫,银行的工作人员以为是朋友之间闹矛盾也没有在意。

  “你爱取不取,你不取我走了啊。”此时王某眼看抢劫不成,随口说了一句话后便转身逃走。

  落网后王某交代了抢劫作案九起、杀死一人的作案经过,由于多起案件都是在平房居住区内入室抢劫,共抢得赃款2000余元。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感谢千山公安分局吴晓威大力协助采访文中涉案人物为化名)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亮 | 孙广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