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评论

台媒:国民党跨越浊水溪挺进高屏溪

  中新网1月13日电 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说,“立委”选举揭晓,国民党在台北市、桃园县、台中县、台中市、彰化县、南投县和云林县,都拿下全垒打的佳绩。近年来更首度在高雄市“立委”席次过半;高雄县也拿下四分之三席次。
以往被困在浊水溪以北的国民党,这回不只跨过八掌溪、更一举挺进绿营根据地,直达高屏溪。

  报道说,“立委”开票结果,包括八席的台北市、六席的桃园县、新竹县市和苗栗一共四席,国民党挥出全垒打的佳绩,十二席的台北县只掉了两席。就连原先喊出决战台湾中部的民进党,国民党也在四席的台中市、五席的台中县、四席的彰化县和两席的南投县,演出十五比零的完封戏码。属于民进党票仓的南部地区,泛蓝势力不仅跨越八掌溪,更挺进到高屏溪,高雄师范大学副教授刘廷扬说,从嘉义以北,民进党只有靠张花冠、余天和林淑芬拿下三席,高雄市五席当中,国民党首度过半取得三席。四席的高雄县,国民党更是一举拿下三席。民进党只有在陈水扁的家乡台南县和台南市,包办全部的五席,保住一丝颜面。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