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城管打死路人天理难容 > 城管打死路人最新消息

天门城管局新负责人上任 纪检组长已被刑拘(图)


  当地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将严惩事件当事人与组织指挥人

  本报讯(记者 刘渐飞 实习生刘碧)天门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孙代榜等4人被刑拘,城管局新任负责人已开展工作。1月12日,天门市政府在汉召开新闻发布会,天门市委常委、副市长汪发良就1月7日该市城管人员打人致死事件向新闻媒体进行通报。

  汪发良表示,该市将在第一时间将事件和案件的处理过程通报给社会各界。

  【回放】

  魏文华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2008年1月7日下午,环卫局工人在该市湾坝村垃圾填埋处倾倒垃圾,与村民发生冲突。

当天下午5时20分左右,天门市水利建筑工程公司经理魏文华(男,1966年9月15日出生)驾车与该公司党支部书记王某从汉北河工地返回事发地点,见发生冲突,下车用手机摄像,城管工作人员制止摄像,并强行收缴手机,对魏文华进行殴打,魏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态度】

  这是无视党纪国法的恶劣行为

  事件发生后,天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对整个事件达成了统一了思想认识和处理原则。市委市政府的态度非常鲜明:城管执法人员对村民逞威风、抖狠气,还将路过此地摄像的无辜人员殴打致死,这是一种无视党纪国法,无视群众利益的恶劣行为,天理难容。对事件的处理要尊重事实,依据法律,依法严惩肇事凶手,决不姑息迁就。对参与的当事人、组织指挥人,无论是谁,无论涉及到多少人,都要依法严惩。

  对这一态度,天门市委市政府分别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离退休老干部会议进行通报,达成了共识。

  【追责】

  城管局纪检组长等4人被刑拘

  事发当晚,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分别由市委常委牵头的案情和事件调查专班、善后处理专办、社会稳定专班以及舆情工作专班,明确职责,扎实有序地处理事件和案件。

  1月7日晚,公安部门控制涉嫌人员24人,连夜进行案件调查,已经取得突破。目前已对包括市城管局纪检组长孙代榜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拘,对城管大队相关干部职工进行了调查询问。市纪检监察部门和市检察院已经同步介入调查。日前,天门市城管局局长齐正军已被免职,接受调查处理。

  【善后】

  死者亲属的情绪基本稳定

  依法有情操作,加紧处理善后事宜。事发之后,天门市市委书记别必雄、市长张爱国等市领导分别看望死者家属和住院村民。善后专班本着依法处理、有情操作的原则,多次与家属代表商谈善后处理事宜,尽可能地让家属得到满意安抚。目前,死者家属和亲属的情绪基本稳定。

  【整顿】

  城管局新任负责人已开展工作

  迅速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切实加强执法队伍作风整顿。天门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迅速开展城管队伍整顿。天门市委新任命的城管负责人已于昨日接受开展工作,已经初步制订了整改方案。将对城管系统进行一次全方位、封闭式的整顿。要认真从思想上、作风上、法律意识上和队伍素质上查问题、找原因,从根本上进行整改。要教育引导城管执法队伍从这次事件中吸取重要教训,进一步强化民生意识、群众意识、法制意识、大局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要强化“执法为民” 的理念,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进一步强化民生意识、群众意识、法制意思、大局意识,规范执法行为。要强化执法为民的理念,做到文明执法、规范执法。

  ■声音

  坚决清除执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汪发良昨日说,这起事件充分地暴露了该市少数行政执法部门民生意识、群众意识、法制意识淡薄,执法队伍素质不高、执法方式简单粗暴等问题。也反映了该市对执法部门和执法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不够。

  汪发良要求执法部门从城管人员打人致死的案件中汲取重要教训,举一反三,认真查找执法行为中的一些突出问题,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规范执法程序,严格实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严格执行执法人员的执法证件年审。要严格做到执法公开、公正、严格规范自由裁量行为,对一些害群之马要坚决清除出执法队伍。

  另外,该市还将强化行政效能建设,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开展行政效能建设革命,掀起行政效能风暴,加大效能监察力度和案件查处力度。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发良 | 孙代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