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犯罪团伙3个月印制2.8亿元假币 作案有恃无恐

  本报汕头讯(记者阮晓光通讯员林武欢)从汕头选购设备,隐藏到惠来一观音寺旁设厂开工,一犯罪团伙在短短3月内竟疯狂地印制假钞接近3亿元!去年5月12日,该印制假钞工场被公安机关查封,4名犯罪嫌疑人被现场抓获。


  近日,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这起伪造货币案作出一审判决,张伟平、罗某金、陈某锋、李某华等四名被告人被判犯伪造货币罪,判处量刑5年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不等。

  2007年3月4日前后,被告人张伟平在陶某明(在逃,另案处理)的纠集下与“阿标”(在逃,另案处理)到惠来县印制假币,并到汕头选购印刷机、晒版机、切纸机等印制假币的机器。同年3月中旬,印制假币的机器运至惠来县东陇镇寄陇村“南海观音寺”旁一工场。安装调试好机器后,“阿标”带张伟平采购油墨,陶某明串招李某华到工场内负责煮饭。

  同年3月30日凌晨,被告人陈某锋和一名司机开面包车将陶某明、张伟平、李某华送到印制假币工场内,由张伟平、陶知明负责印制假人民币,李太华负责煮饭、打扫卫生,至同年4月8日共印制了第五套100元面额的假人民币约7200万元。假币印好后,陈某锋带两个人进入工场内包装并将假币运出。事后,张伟平分得工钱40000元、李某华分得工钱8000元,陈某锋分得工钱2000元、手机费补贴1000元。

  尝到甜头后,这个犯罪团伙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以同样的方式疯狂印制假钞。去年5月12日凌晨,正当这个犯罪团伙有恃无恐地第四次大规模印制假币时,跟踪已久的公安人员破门而入,现场抓获被告人张伟平、罗某金、李某华,并查获第五套100元面额半成品假人民币约7100万元。

  揭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经过审理查明:被告人张伟平等参与伪造货币4宗,共伪造货币数额28700万元。其行为均已构成伪造货币罪,且伪造货币数额特别巨大,应依法予以惩处。

  落网四犯一审被处5年有期徒刑至无期徒刑不等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伟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