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将天津建成我国重要航天产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白俊峰王立文)继新一代运载火箭项目落户天津之后,本市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展全面合作关系协议签字仪式12日上午在津举行。按照双方协议,将在滨海新区共同建设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航天器研制及其应用产业化、民品产业化基地,把天津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航天产业基地。


  市委书记张高丽在迎宾馆会见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马兴瑞一行,就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会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兴国参加会见并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张高丽在会见时说,当今时代,科学技术特别是战略高技术已经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吸引和广泛凝聚国内外的科技和人才资源,充分发挥天津科技力量雄厚的优势,突出科技创新引领,进一步加大对自主创新的投入,大力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把滨海新区建设成为先进技术的承接地和扩散地,成为高新技术的原创地和产业化基地。天津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签署发展全面合作关系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提高滨海新区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按照协议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提供各项服务,全力支持航天科技集团在津发展,促进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黄兴国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积极参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态度最坚决,行动最迅速,措施最有力。选址新区建设新一代运载火箭项目,大力推进在天津建设航天器制造及应用产业化基地,对于我市发展航空航天产业,促进产业升级,转变发展方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都将起到重要作用。希望航天科技集团把最新的科研成果,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放到天津,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天津市政府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创造良好环境,主动做好服务,共同建设航天科技和民用产业基地。

  马兴瑞说,双方签署发展全面合作关系协议,是共同推动航天高科技产业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双方业已形成的良好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航天高科技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天津打造出自主创新的航天高科技平台,为加快航天产业发展,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雷凡培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苟利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及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会见或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卓,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艳华等随同到津。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突出、核心竞争力强的国有特大型企业,主要从事运载火箭、人造卫星、载人飞船、嫦娥工程和战略、战术导弹武器系统的研究、设计、生产和发射,专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和卫星出口。根据协议,双方将筹划实施与军工、民品相关的大型产业和科研项目,共同推进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及其下属各成员单位实施的航天技术研发和制造、民用产业化项目。协议内容包括:确保新一代运载火箭项目按计划落实实施、按计划投产;积极协调航天科技集团下属院所项目落户天津;在天津建设航天器制造及应用产业化基地;尽快启动比较成熟的民用项目;落实双方协调推动机制和政策支持等。目前,已确定将挠性线路板、气动脱硫、高精度冷拔——珩磨管(筒)等民用项目放在天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兴国 | 张高丽 | 马兴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