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蓝营称马英九下乡策略奏效 绿营实力仍不可忽视

  蓝营称马英九下乡策略奏效 绿营实力仍不可忽视(组图)  

  中新网1月13日电 国民党这次“立委”选举大胜,不但在嘉义以北赢得压倒性胜利,许多原本被列为“救弱补强”的选区最后都逆转获胜。马英九幕僚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大环境与选区对民进党不利,马英九下乡长住的光环也发挥一定影响,但不可否认的是,民进党政党票守住基本盘,绿营实力仍不可忽视。

  据“中央社”报道,这次“立委”选举,国民党在嘉义以北地区获得压倒性胜利,甚至高雄县市都开出亮眼成绩,民进党只在陈水扁故乡台南县获得胜利,虽然这次选制改变,但选举结果仍已相当程度扭转“北蓝南绿”的政治版图。

  05年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在当时的党主席马英九领军下赢得过半执政县市,但06年直辖市长选举,国民党在高雄市长一役意外落败,加上马英九身陷特别费案风暴外界一度认为马英九光环已褪色。

  马营幕僚表示,这次“立委”选举除因经济不佳造成不利民进党的大环境以及选区改变外,民进党推出的议题只为维护深绿基本盘,引发多数民众反感,都是造成民进党席次骤降的原因。反观国民党内并无重大分歧,加上马英九特别费官司一、二审先后获判无罪,蓝营的士气得以凝聚。

  马英九这次将“立委”辅选结合下乡长住行程,全力拉抬选情紧绷选区,选举结果显示马英九辅选成效不容忽视。幕僚说,包括周守训、林郁方、黄志雄、江玲君等都因马英九最后关头密集辅选,从不被看好的选情中杀出血路获胜,国民党在中彰投全垒打与马英九下乡有绝对关联。

  国民党兼马营发言人苏俊宾表示,选举结果固然可解读为马英九辅选奏效,但政党票民进党仍获36%得票率,守住基本盘,因此马英九在“大选”的决战点依旧必须争取及稳住浅绿、不蓝不绿这个区块的票,才能确保优势,地区领导人选战的艰辛度绝对远高于“立委”选举。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