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危 > 苏哈托病危最新消息

印尼军方准备苏哈托葬礼 14亿美元贪污案和解

  1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一家医院,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在女儿西蒂·哈迪扬蒂·鲁克马纳的陪同下被送往X光室。当天,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的治疗小组负责人马德约·苏比安德诺在雅加达说,苏哈托的病情当天上午再度恶化。现年86岁的苏哈托今年1月4日因病危入住印尼雅加达一所医院。新华社/路透

  最新:

  执掌印尼32年的政治强人苏哈托1月11日晚陷入病危,命悬一线。经过一夜抢救,他的病情在12日出现轻微好转,但仍离不开呼吸机。
与此同时,印尼军方和警方却已经开始为他的葬礼提前做准备。苏哈托日益衰弱的病体令他在近年来躲过不少官司,他背负的一件基金贪污案日前达成庭外和解,但更多官司可能最终会留给苏哈托的家人。

  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综合媒体12日报道,印尼总统府首席医生说,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经过一整夜的抢救情况有所好转,恢复了知觉和反应。抗生素似乎对苏哈托已经被感染的肺部造成了更大负担,为了避免最重要的器官受到损害,苏哈托将继续使用呼吸机。另一名医生说,当苏哈托被问到是否感到疼痛时,他点了点头。然后,他被注射了镇定剂,又睡了过去。

  印尼卫生部长西蒂·法蒂拉·苏帕里(SitiFadilahSupari)此前在接受印尼El-shinta电台采访时曾表示,医生正在为抢救苏哈托做最后努力,但她对其病情并不乐观,并且建议不要再给苏哈托使用可能造成他痛苦的呼吸机,而应当让他平静地离去。苏帕里说:“使用呼吸机可能造成他生命延续的假象。病人依靠机器可以呼吸,肾脏依靠机器也可以继续工作,心脏由于药物作用会继续跳动,而病人外表看起来还是活着的。”不过,医生最后还是在苏哈托家人的要求下给他戴上了呼吸机。

  记者领到“葬礼采访证”

  虽然苏哈托的病情出现好转,但印尼军方已经开始在苏哈托老家中爪哇省的家族陵墓为他准备墓地以及葬礼仪式。

  印尼中爪哇省苏哈托家族陵墓位于历史梭罗东北约35公里处,一些士兵和军警已经在陵墓建筑周围部署了警戒线,而工人们则将一批帐篷等运入陵区内,准备开始施工,一辆挖掘机也已经进入现场。一些想要靠近陵墓的游客在附近就被拦了下来。

  印尼中爪哇省的警察局长在巡视现场秩序后表示:“我们要为可能发生各种情况做好准备,这也是警方的工作之一。”目前,一些在梭罗的媒体记者也已经收到了军方发放的采访证,上面印有“媒体-总司令(退役)苏哈托葬礼”的字样。

  苏哈托家族的陵墓是一栋三层建筑,由木质结构圆柱支撑,顶部形状类似佛塔。该陵墓位于一座小山丘之上,四周为树木环绕。而苏哈托的妻子茜蒂?哈蒂娜也葬于此。

  1月5日,印尼总统苏西洛前往雅加达北塔米纳医院探视4日晚因病情恶化而再次住院的前总统苏哈托后对新闻界说,苏哈托于上周生病后病情持续恶化,印尼方面已调集最好的医护人员,希望能稳住苏哈托的病情。这是苏哈托2004年9月20日在雅加达参加活动的资料照片。新华社/路透

  基金贪污案庭外和解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印尼总检察长亨达曼·苏潘吉12日宣布,在印尼总统苏西洛的授权下,印检方已就前总统苏哈托涉嫌挪用Supersemar基金一案,与苏哈托长女鲁克马纳达成了庭外和解的协议。他还表示,如果政府就此案与苏哈托家人对簿公堂,必然会有一个输家一个赢家。因为根据印尼的法律,如果犯罪嫌疑人去世,其家人必须继续就这种民事诉讼继续接受检方的指控。现在达成了庭外和解协议,此案最终将会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根据检察机关的指控,在苏哈托执政期间,约4.4亿美元由印尼中央银行转账到他名下的YayasanSupersemar教育基金。该基金会声称这笔钱是用作援助贫困学生,向他们发放奖学金及助学金。但检察人员表示,这笔基金款项“用途不明”。检察机关因此提出共计14亿美元的款项追回和索赔。

  1月4日,86岁的苏哈托因贫血和肠道肿大被紧急被送往印尼雅加达佩塔米那医院救治。院方在进行了输血和透析后,苏哈托病情稳定了下来。不过在一天后,苏哈托的病情急剧恶化。当地时间11日晚8时30分,佩塔米那医院发表声明说,下午5时许,苏哈托正逐渐丧失知觉,多处器官衰竭,同时出现呼吸困难症状,生命垂危。在4日苏哈托病情恶化时,他的政治盟友就呼吁政府应该放弃对其有关指控,但遭到了印尼检察总长的拒绝。

  2007年9月份,纽约世界银行公布了一份前9位的“腐败贪污”富翁榜单,苏哈托以150亿-350亿的赃款数额占据了第一位,几乎是第二位贪污数额的三倍。报道称,这份富翁榜单上的资产额是世界银行通过调查富翁的银行存款以及资金流动数目分析估计后得出的。但是谁也不会愿意上这个榜,因为这几乎是一个耻辱榜:进入榜单的富翁资产均源于贪污或者窃取国家财产,又被称为是“国家之大蛀虫”榜。(康娟)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