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民币升值引发境外网购热 港台海外消费增三成

  据支付宝统计 受人民币升值影响 

    内地网民在港台及境外网站的交易额 平均每月涨幅达26% 内地网民香港网站消费月增三成

  其中超过六成选择在香港网站购物 绝大多数是购买化妆品 商品价格平均便宜了10%到20%

  本报讯 (记者张鑫)记者今天从国内最大的第三方网络支付平台支付宝了解到,受人民币升值的影响,内地网民在香港、台湾地区以及境外网站购物的交易额增长迅速。

2007年第四季度的月均涨幅接近三成。

  根据支付宝的统计数据,2007年第四季度,内地网民在港台、境外购物网站的交易额保持平均每个月26%的增长率,人均单笔境外网站消费人民币1252元。

  超过六成的内地网民选择在莎莎网、草莓网等香港网站购物,其次是在日本jshoppers、台湾网劲科技等台湾地区和境外网站购物。目前,网民购买的商品中,超过九成是化妆品,其次是服装和日文杂志。

  支付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香港目前实行的是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走高的影响,人民币比港元越来越“值钱”。

  喜欢在香港网站上购物的网友李小姐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人民币升值以后,同样1000港币的东西,以前需要1040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要940元人民币就可以买到,相当于自己赚了100元。还省下了大笔的旅游费。”

  记者在香港莎莎网站看到,一瓶30毫升安娜苏的DOLLY- GIRL 香水现价22.8美元,2007年初还需182元人民币,而现在只需164元,商品价格平均下降了10%到20%。

  由于澳洲和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也是以美元为结算货币的,在这些地方的商家网站买东西也很划算。

  李小姐表示,虽然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不少,而美元兑众多世界主要货币贬值,人民币兑欧元实际是在贬值,因此去欧洲网站购物并不是很好的时机。

  相关链接

  支付宝覆盖百余港台及海外网站

  自去年8月份以来,支付宝公司签约商户已覆盖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日本、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荷兰八个国家。

  包括香港草莓网、香港莎莎网、日本jshoppers、艺游馆等在内的100余家港、台地区和海外签约商户集成支付宝付款方式。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