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境内普降小到中雪 5条高速公路封闭(图)

  .h1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FONT-SIZE:22pt; MARGIN: 17pt 0cm 16.5pt; LINE-border="1" Height:240%; TEXT-ALIGN:justify .h2 FONT-WEIGHT: bold; TEXT-JUSTIFY:inter-ideograph;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 LINE-border="1"Height: 173%; TEXT-ALIGN:justify .h3 FONT-WEIGHT: bold;TEXT-JUSTIFY: inter-ideograph;FONT-SIZE: 16pt; MARGIN: 13pt 0cm;LINE-border="1" Height: 173%; TEXT-ALIGN:justify DIV.unionFONT-SIZE: 14px; LINE-border="1" Height: 18px DIV.unionTDFONT-SIZE: 14px; LINE-border="1" Height: 18px中广网长沙1月13日消息(记者蒋琦通讯员欧阳浩亚)13日凌晨到上午,湖南省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降雪,常张、长常、临长、邵怀、长潭西5条高速公路因此陆续关闭。


路面形成的薄冰

  今日凌晨3点至早晨8点,怀新高速公路全线降雪,其中临三连接线积雪超过1CM,怀新高速公路全线一百余座各式桥梁出现不同程度结冰,其中怀新高速公路517KM至519KM杉木塘大桥有1.3CM结冰。凌晨2点,常张高速公路大部分路面开始结冰,凌晨5点至中午13点47分常张高速公路全线实行交通管制。凌晨4点至9点,临长高速公路临湘路段普降大雪,上午11点水渡河路段也下起雪籽,大雪对路面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影响,上午11点30分至15点,临长高速公路0KM至140KM实行交通管制。早上8点邵怀高速公路全线下雪,路面在短时间内出现积雪,风吹过后路面迅速结冰,为保证司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邵怀高速公路在上午12点至下午17点实行交通管制。上午9点,长常高速公路朝阳路段至德山路段普降大雪,高速交警在上午11点20分至下午13点关闭了朝阳中队至德山中队之间的5个收费站,对长常高速公路54KM至140KM实行交通管制。下午13点51分至15点02分,长潭西高速公路因为冰雪天气也实行了短暂的交通管制。

  一辆客运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驰过

  13日的降雪,使湖南省多条高速公路结上了薄薄的一层冰。一些驾驶人因为车速过快,制动操作不当,导致汽车打滑碰撞护栏。截至下午17点,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6起,无人员伤亡,其中5起都是因为驾驶人制动不当(急踩刹车)造成的刮擦和碰撞事故。

  当日上午9点至12点,长常高速公路朝阳路段至德山路段普降大雪,路面积雪达1CM厚,部分路段结冰厚度也达1CM。中午12点20分,在长常高速公路由东往西方向45KM处,一辆牌号为湘H03823的小轿车因为车速过快,驾驶人遇到前方有故障车采取紧急制动,导致小车打滑冲撞高速公路中央隔离带的护栏并摆尾发生第二次碰撞,汽车车头剧烈变形,车尾也损坏严重,所幸车内4名车乘人员平安无事。这一幕恰好被高速交警长常大队巡逻民警发现,民警马上将4名车乘人员转移至高速公路外的安全地带,并在事故现场设置警示标志,10分钟后,事故勘察完成,高速交警将路障清理完毕,路面恢复畅通。湘H03823驾驶人周某在接受交警询问时心有余悸地说:“今天真是万幸,没有人受伤,我车内坐了我妻子和两个女儿,没想到路面打滑力度这么大。”

  省交警总队副总队长 高支队支队长杨能(右)将事故车推至港湾

  1月12日晚,针对到来的恶劣天气,湖南省高支队迅速启动了应急预案,在恶劣天气开始时就及时清扫并喷洒盐水或融雪(冰)剂,并准备了炉渣、大沙、防滑链、牵引绳、草垫子等防滑抢险物品。同时,与消防、卫生部门实现快速联动,建立抢救伤员的“绿色通道”,保障过往车辆和行人的交通安全和畅通。全天共出动警力600人次,警车350台次。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率领支队机关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至天气条件特别恶劣的长常和常张高速公路指导交通疏导和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管制工作。并一再嘱托一线执勤民警提高警觉,增强责任感,保证冰雪天气下我省高速公路不发生大的交通事故。高速交警还通过广播电台,及时发布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路况信息,让交通参与者提前、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针对当前的冰雪恶劣天气,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冰雪天气下行车一定要注意五点。一是降低车速,按高速交警制定的临时紧急标志牌上预告的车速行驶,以50KM/H以下的速度行驶,有利于防止车辆侧滑,缩短制动距离;二是加大行车间距,应为平时的2—3倍以上;三是沿着前车的车辙行驶,一般情况下不要超车、急加速、急转弯和紧急制动;四是在有冰雪的弯道和坡道上行驶时,应提前减速;五是路面出现大面积结冰时,应该将车停至服务区或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怀 | 常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