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怒江60亿元投入水电产业 计划修建86座电站

  云南怒江:60亿资金投入水电产业

  记者刘艳怒江报道 近日,记者从云南怒江州水利局、发改委了解到,截至2007年11月底,共有45家企业进驻怒江开发中小水电,协议开发65条河流,拟修建86座电站,规划总装机达135.73万千瓦,概算总投资60多亿元。

  据悉,怒江州水资源总量达894.151亿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达2000万千瓦,可开发的装机容量达1800万千瓦,年发电量850.9亿千瓦时,可开发的总装机容量占全省的19.9%,年发电量占全省的18.7%,在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怒江州委书记段跃庆介绍,怒江州委、州政府明确了“争取大电不动摇,发展小电不放松”的基本原则,提出了“矿电经济强州”的战略规划、制定了“两大基地,一个品牌”的战略目标,大力开发怒江中小水电。“目前,我州的中小水电已经健康有序发展,成为怒江大峡谷的一个亮点,成为带动和促进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记者还了解到,怒江州中小水电开发还有力地促进农村电气化建设和矿冶产业的发展。据相关部门的数据显示,怒江全州村寨通电率和户通电率分别由2003年的95.39%、89.91%提高到2006年的97.69%、93.75%。同时,水电开发带动了矿冶产业发展,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动工兴建:兰铅一期10万吨电锌项目已建成投产,兰铅二期10万吨电锌、3万吨碳酸锶、16万吨尾气制酸项目和180万吨干法水泥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展开,泸水工业园区的高载能10万吨工业硅项目已开工建设,昆钢、云铜等企业集团也进入该州调研考察,谋求合作。

  段跃庆说,截至2007年11月底,怒江州新增装机容量29万千瓦,未来三年,每年将新增装机20万千瓦,到“十一五”末,预计全州中小水电装机将达到100万千瓦。届时,每年发电量将达50亿度,总投资超过45亿元,电力销售收入20亿元。同时,该州加大骨干电网建设力度,云南主网220千伏延伸入该州,州网110千伏辐射四县,形成省州联网运行和“电矿结合,东西互动”的战略格局,怒江工业势必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段跃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