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最孝顺女孩”首次进城 瘸腿外婆免费住院

10岁女孩拉板车送外婆看病(本图片来源:论坛)

  卢何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上学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卢何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上学 本报记者周凡力摄

  天,阴沉沉的。雨,淅沥沥地下。昨日一早,重庆协和医院的救护车刚驶进白市驿九里村机耕道上,8岁的小卢何坐在谢叔叔自行车后座的熟悉身影,首先映入眼帘:同样是单薄的衣服,同样是烂皮鞋里露出一双光脚。原本正揉搓着双手不停哈气取暖的她,看见记者到来,“咚”一声就跳下自行车,奔跑着扑来:“阿姨,我7点钟就起床,然后到村口来等你们了。”

  救护车去接婆孙俩

  “外婆,快看,有好心人来帮你们了。”昨日再见外婆周秀珍,她仍然坐在瓦棚外的凉板边,很安静,像一直没有动过一样。

寒风飕飕地刮,大家穿着羽绒服都冷得直哆嗦,抱怨脚冻得发僵时,却发现外婆跟小卢何都没有穿袜子。

  面对“从天而降”的人群,外婆显得有些紧张,说话明显不如前天利索:“我们家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其他村民得知外婆要到主城治病,也蜂拥着争相赶来,七嘴八舌地说:“他们家确实太苦了,现在终于有好心人帮忙。”“一家三口平时吃都吃不饱,更别说拿钱治病了。”大家围在救护车前后,表达着对这一家人的同情。

  经过协和医院医生现场短暂的检查,初步诊断外婆是因股骨颈骨折,耽误治疗而引发瘸腿的。“担架快来,把老人抬上救护车。”就在小卢何拉着外婆的手跨进救护车时,她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大叫一声:“等等,我去提外婆的鞋。”就跳下车厢,朝瓦棚屋跑去。

  两分钟后,她再次出现在大家面前,左手拿着外婆平日盖脚的破棉衣,右手提着外婆那双泥泞的胶鞋。

  第一次穿新裤子

  一路上,小卢何兴奋得很,看着窗外风景自言自语地说个不停,一会儿又想起还有照顾外婆的任务。双手虽搭在外婆的腿上轻轻揉捏,眼睛却好奇地观察着路边的景物。

  抵达协和医院病房,将外婆安顿好后,不少好心市民也纷纷赶来为婆孙俩送衣物。“我第一次穿新裤子。”换上好心人捐的一条蓝色的运动裤,卢何显得非常紧张,双手紧紧提拉着裤管,生怕裤脚拖到地上,连走路也放慢了脚步。

  因为外婆要在重庆协和医院接受医生系统的检查,治疗期间,小卢何被安排暂住在华岩文教基金会绿叶义工的招待所里,由专人照顾。

  进城出现诸多不适

  昨日是卢何来到主城的第一天。在短短十个小时之内,年仅8岁的她一下接触到太多的新鲜事物,虽然兴奋,但也出现了诸多不适应。

  “叔叔阿姨,这些楼都好高哦。”初到主城,周围的高楼大厦看得卢何头晕目眩。跟随大家进入电梯的那一刻起,她就对一排排按钮产生了兴趣。“我认识这些数字,1、2、3……”带着天真的笑容,卢何在电梯内大声地朗读着,每逢遇到电梯上行或者下行时,她的身体都忍不住地前倾或后倒。“怎么回事哟?我要摔了。”

  安顿好外婆,卢何跟随记者一群人来到附近一酒楼吃午饭。刚进入包房,卢何迫不及待地奔向金灿灿的餐具,一脸疑惑地望着大家:“好漂亮,为什么还要发光?”每当服务员上一道菜,卢何都会微笑着说一声:“谢谢阿姨。”然后凑近旁人的耳朵,轻声问道:“这是什么?”

  鱼肉、鸡肉、兔子肉……昨天的午饭,可能是卢何自出生以来最丰富的一餐。突然面对那么多的美味,小小年纪的她根本无法控制,食量完全可以跟一个成年人相比,以致于过后不停地打嗝,出现了不消化症状。

  惊奇水龙头能流水

  吃饭前,记者曾带卢何上了趟卫生间,并教她如何用皂液洗手。可没过多久,大家就在吃饭的过程中发现卢何不见了,四处寻找,最后竟在走廊附近看见她正蹲在洗手台边,双手捧着脸看过往食客洗手。“我们家是用瓢儿把水舀出来,这个东西还能自动流水。”卢何的话让在场所有人惊呆了,都没想到这样一个8岁的女孩,竟从来没见过水龙头。接下来,有很多好心人耐心地教她如何拧开、关闭水龙头,她学得非常开心,一直站在水台前玩了近20分钟,直到大家餐后一起离开。

  本报记者 周文洁

  新闻回放:

  组图:女孩拉板车送外婆看病 “最孝顺”感动网友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凡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