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亿万富豪户口迁回农村 全票当选居委会主任

刘群
刘群(来源:华龙网)


事件地点
  本报讯 (记者柳姗姗)家产上亿的重庆长龙集团董事长刘群,将户口从重庆南岸区迁到垫江县桂溪镇石岭社区。而昨天上午在桂溪镇石岭社区举行的居委会主任投票选举中,刘群又以全票通过的形式,成为了一名身价上亿的居委会主任。

  石岭社区是垫江县第一批农村改为居民委员会的村。目前,仍保留着“石岭村村民委员会”牌子。也就是说,,亿万富豪刘群目前已是个名副其实的村官!

  据介绍,刘群20多年前从长寿县农村考上大学,曾当过教师,后创办以药品为主的长龙集团,曾发起影响全国的“惠民中国行动”。


  承诺自掏腰包助学

  昨天上午9点半,垫江县桂溪镇石岭社区84名居民代表早早地来到城北小学,参加“村改居”后的第一届居委会主任选举。

  “村民子女至少应该读完高中,少数确实困难的家庭,子女上高中的学费等,可以由村委会解决。如果连村委会都解决不了,那么,我私人掏钱解决!”刘群坐在教室前的讲课桌前,对着话筒发表着自己当选后即将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他计划要让幼者有其学、老者有所养、工者有其岗、患者有所医。

  刘群在就职演讲上还说,他当上石岭村居委会主任后,不要村里的工资,不在村里报个人开支的账;开办村民培训学校;百岁老人每年拿1000元红包。

  全票当选居委会主任

  居民代表李锦成听完刘群的演讲后,皱着眉头想了想,重重地在选票上划上了勾。“我还是相信他,他上亿的身家,不可能贪污我们农民这点钱哦。”

  上午10点15分开始唱票,刘群以84票全票当选为石岭社区第一任居委会主任。据悉,刘群将任期6年。

  居民章世维说,现在刘群已经投入了50万元要给村里修办公楼。“他是能人,我还是很相信他,他不能干能有这么大的企业哦?就怕他说得好做不好。”

  村官应从小事做起

  “时间可以考验一切的,我希望今后刘群的话不是花拳绣腿,要句句落到实处。”听完刘群对石岭社区未来的构想,市农办新农村指导处冉启培处长不客气地说。

  冉启培说,刘群所说的每一件事情都不是小事情,落实起来千难万难,他希望石岭社区在刘群的带领下,从小事做起,,一步一步走得坚实,最终完成目标。

  “不只是刘群这个人,只要有利于我们的发展,有能力的人,都可以到农村来。”垫江县桂溪镇党委书记彭正容说。

  “他是个性情中人。”刘群的秘书告诉记者,去年刘群看了关于爱情天梯主人公徐朝清、刘国江两位老人的报道后,凌晨1点连打了3个电话,说他想把爱情天梯的故事拍成电影,要求尽快找编剧、联系上山事宜。很快就计划投资1000万元来拍摄这部电影。 重庆晨报

  中国“特别”村官调查:

  煤老板回乡当村官带富全村 两年捐出50万元(图)

  研究生走进田间任“村官” 做事看得见摸得着

  他们为什么选择做村官?

  受命于危难之际 让村民换个活法

  农村要发展 人才最为关键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群 | 冉启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