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公务员招录比例达70:1 题目比国考容易

  广州公务员考试结束,报考、录取人数比为50883:727

  公务员招录七十取一

  本报讯 (记者 彭美 实习生 吴少娥)吸引了5万人报名的广州市公务员考试昨日在46个考点开考。这是广州公务员历年考试中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

考生普遍反映,虽然题量依旧多到做不完,但考题比去年(2007年)12月9日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容易得多。

  题目比国考容易

  本次考试共招录727名公务员,但报考人数达到50883人,是历年广州公务员考试中参考人数最多的一次,平均招录比率也达到69.9:1.

  考试只进行半天。上午8时到9时30分进行行政能力测试,10时-12时是申论考试。12时10分,记者在考点广州市85中学门口看到,大多数考生都神情轻松、面带笑容。广东商学院大四学生小罗说,他参加了去年12月9日开考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此次考试总体比国考“容易得多”。只是行政能力测试部分依旧题目海量,1.5小时要完成100道题,有10多道题只好随便涂完。

  申论部分一向让考生最为头疼。但考生们称,昨日的申论考试异常轻松。据了解,今年给定的资料是中山大道BRT系统和广州公交地铁听证会的优惠方案。要求考生就广州交通问题给相关部门提出1000字左右的建议。多数考生说,因为媒体的报道,他们已对这个考题轻车熟路。暨南大学08届研究生小赵说,自己在广州上了6年大学,而且复习考试时就已经“押”到了这个题目,回答的时候“得心应手。”

  考点太散不方便

  但考点分布依旧是考生们抱怨的地方。据了解,因为报考人数多,且与广东省艺术联考重复,此次考试共安排了46个考点,大部分分布在市中心,但花都、增城和番禺都设有考点。

  暨南大学研究生小曾报考了广州市工商局,考点在天河龙洞的广东金融学校。昨日早上6时她就起床了,和同学一起到龙洞时,正好快到8点的开考时间。而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考试的广东商学院考生小罗则干脆在考点旁边租了一间钟点房。“从学校到考点,等于穿过一座广州城,肯定来不及。”

  广州市人事局有关人士表示,因大学城的考生占总体比率太小,今年未在大学城设考点,明年的公务员考试,会根据考生报考情况考虑在大学城设置考点。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