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贝-布托遭袭身亡 > 贝-布托遭袭身亡消息

穆沙拉夫称应对布托开棺验尸 以确认死因(图)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应对贝・布托开棺验尸”

  自巴基斯坦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陷入了巨大的动乱漩涡之中;而总统穆沙拉夫尽管放弃了对军队的控制,但依然给人一种不愿意分权的印象。他在拉瓦尔品第的办公室里接受了《新闻周刊》记者的采访。在采访中,穆沙拉夫呼吁对贝・布托开棺验尸,以确认死因。他同时拒绝透露未来总理的倾向人选。

  记者:你对美国正在考虑让中央情报局在巴基斯坦开展行动且不顾巴方意见的报告怎么看?

  穆沙拉夫:在情报方面,我们是完全合作的。

但我们也完全反对(军事行动)。我们是一个主权国家,我们将向外国寻求帮助,但他们不应该把自己的意愿强加在我们的身上。

  记者:希拉里・克林顿建议美国和英国帮助巴基斯坦保护核武器的安全,对此你有何评价?

  穆沙拉夫:她知道(核武器)有多安全吗?她知道我们为此付出多少吗?它们非常安全。如果需要帮助,我们会发出请求。没有人应该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做。我也问过发出此类论调的人这样的问题,你知道我们如何处理、储备和发展我们的战略资产的吗?

  记者:你将这种情况告知美国政府了吗?

  穆沙拉夫:没有,为何我们要做这样的事?我已经说过,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记者:你说过,贝・布托太冒险了。但作为一个政治家,站在车篷外是件很正常的事。如果这样也有风险,那么政治在巴基斯坦就无法生存了。

  穆沙拉夫:她演讲时聚集的人群大概有2.5人至3万人,我们给予了安全保障。但是你必须有安全意识,负责安保工作的人应该有安全意识。负责她安保工作的人都是她亲自挑选的。她去的那个区域非常危险,有人发出了死亡威胁,而且有情报显示将会有一起袭击,我们告诉了她,可她仍坚持要去。她去了一个危险的地方,而且如果你从汽车里探出身体,你就应该为此负责。所有其他坐在汽车内部的人都很安全。

  记者:但是,认为政府参与了刺杀阴谋的传言在巴基斯坦广为流传,我曾和很多人聊过这个话题,包括你的支持者。

  穆沙拉夫:我拒绝听到这样的指责。我拒绝。我代表的是政府,我并不是封建帝王,我也不是部落首领。如果你处在我的位置,你会有这样杀害一个人的想法吗?它并不在我的思想当中。在你的头脑中,你有通过爆炸杀害一个人的想法吗?

  记者:你认为调查足够吗?你认为调查人员应该开棺验尸吗?

  穆沙拉夫:是的,应该开棺。100%需要。我希望能够开棺验尸。因为我们能确认的只是右侧的一个伤口。至于它是枪伤还是撞击留下的伤口,我不想评论,我也不知道。

  记者:但是你不是看过X光片了?

  穆沙拉夫:是的,我看过了。

  记者:它看起来是不是像一颗子弹的贯穿伤?

  穆沙拉夫:我是一个士兵,看过无数个枪伤。子弹留下的伤口非常小,如果贯穿的话,会在另一面留下一个很大的伤口。这是我对枪伤的理解,但(贝・布托的)伤口不是这样的,虽然我不是一个专家。但是不是枪伤,对政府受到的指责有影响吗?如果你或任何人要谴责政府,枪伤还是爆炸留下的伤口并不是关键因素。媒体以及涉及其中的人对此并不中肯。我们为何要隐藏(死因)?这很荒唐。

  记者:为何不命令开棺验尸?你能够做到这一点;你是总统。

  穆沙拉夫:这里的事情并不是黑和白这么分明。这涉及到了政治分歧。如果我下令开棺验尸,将是非常鲁莽的决定,除非贝・布托的支持者同意我这样做,但是他们并不愿意。

  记者:为什么?

  穆沙拉夫:因为他们知道,事情根本不存在任何差错。

  记者:你是指扎尔达里先生(贝・布托丈夫)在玩政治游戏,试图谋求政治利益?

  穆沙拉夫:任何人都想取得政治优势。而且在我们的文化中,女性死后一般都不会开棺验尸。在医院的时候,扎尔达里就不同意进行开棺检验。

  记者:现在扎尔达里说,如果联合国参与调查,他将同意开棺验尸。

  穆沙拉夫:联合国没必要介入。这起事件又没涉及到两三个国家,为何要联合国参与调查?这很荒谬。

  记者:谁是你的首选总理?

  穆沙拉夫:我不能说,我也不会谈论这一点。

  记者:但是你一定有自己的人选。

  穆沙拉夫:不。

  记者:你愿意接受权力受到削弱、作为政治三驾马车当中一员的角色吗?

  穆沙拉夫:宪法授予我的权力自2002年以来便是一样的。我能够拥有这样的权力,是我很幸运地对所有人拥有影响力。我的影响不是宪法给予我的。如果有人不同意我说的话,我不会动用任何武力。

  固一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