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分析人士称民进党将打悲情竞选牌

  据台湾媒体报道,今日,在台湾“立委”选举中惨败的民进党将召开临时“中执会”,推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谢长廷代理党主席。昨日,谢长廷称,他接任民进党主席责无旁贷。并承诺,如果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失败,他就退出政坛。

  1月12日在台湾“立委”选举中,民进党以27个席位比81个席位的悬殊差距惨败给国民党,兼任民进党主席的陈水扁当晚宣布辞掉主席职务。

  称如果“大选”失败他将退出政坛

  谢长廷:指责国民党“一党独大”

  昨日,面对国民党已拿下台湾“立委”81个席位的惨败局面,谢长廷发表讲话,指责国民党已经是“一党独大”,这是台湾“民主发展的危机”。并称,他接任民进党主席责无旁贷。

  谢长廷说,从现在开始,就由他来负责民进党关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事务,如果他在3月22日的选举中失败,他将从此退出政坛。他说:“我不推拖任何的责任,因为这是一个非常时期,12日人民也做了决定,我们尊重人民的选择。‘大选’基本上由我完全负责任,我不推辞任何责任,大选失败,我就退出政坛。很简单。”

  据悉,民进党“立委”选举败选,党内弥漫着一片失望情绪。但陈水扁辞掉民进党主席之后,谢长廷接任党主席,原来民进党中央党部与谢长廷竞选总部“双头马车”的情形将得到改变,双轨将并行。陈水扁请辞之后,民进党党中央一级主管也将一起请辞,而届时民进党竞选总部与民进党中央人事是否改组整合,将都由谢长廷接任民进党主席后决定。

  分析认为:民进党将打悲情竞选牌

  昨晚,在一片失望情绪中,谢长廷在高雄市举办大型造势晚会。晚会定调“承担、反省”,因为“浴火才能重生”,“民进党必须沉痛检讨人民给的教训”。分析认为,“立委”选举的惨败将在一定程度上凝聚民进党背水一战的氛围,加强党内的团结,也让民进党得以大打悲情竞选牌,这些措施无疑会给谢长廷在未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竞选中加分。

  昨日,面对台湾政局的新形式,香港就有媒体分析认为,国民党“立委”选举大胜,未必会在两个多月后的“大选”中重现,现在就说马英九可以当选,言之尚早。

  企业界:泛蓝大胜对台湾经济有利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立委”选举,国民党获得压倒性大胜。台湾一些企业界人士认为,选举结果代表台湾民众对民进党执政八年来的无能失望透顶,这绝不是一天造成的结果。同时也认为,真正关键还是3月22日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台湾电机电子公会理事长焦佑钧说,此次“立委”选举国民党获压倒性大胜,有助于民众关心的民生“法案”、财经产业加速“立法”完成,对于急欲掌握商机的企业界,应该是好消息。

  台湾“中华经济区域战略发展协会”理事长王调军说,民进党创下建党以来的最大惨败,这是意料中的事,否则就太没天理了。

  他说,两岸关系上,台湾应跳脱过去窠臼,以全球化的高度来对待,让两岸问题简单化。

  台湾“国齐实业”董事长洪敏昌表示,岛内企业界目前最关切的还是两岸关系,民进党当局应在败选后立即检讨开放,别再闭关自守了。

  对于泛蓝在岛内“立委”选举大胜的结果,台湾首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昨天表示,他不对政治发表看法,但这对台湾经济来说肯定是好的。

  游锡堃:为败选负责辞去四职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民进党中央达成在今天召开“中执会”,请谢长廷接任民进党代理党主席的共识,谢长廷昨日上午证实,他同意接任代理党主席的职务,同时拿回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主导权,由他负完全责任。谢长廷还说:“如果大选再败,将退出政坛。”

  民进党“立委”惨败,谢长廷竞选总部总指挥游锡堃昨天辞去民进党中央党部首席顾问、民进党中央辅选委员会总指挥、谢长廷竞选总部总指挥、民进党宜兰县领导人暨“立委”竞选总部主任委员等四项职务,以示负责。

  游锡堃不愿接受媒体访问,仅透过幕僚表示,民进党“大选”路线,由参选人谢长廷主导,谢长廷未来有任何需要,他定会尽力辅选,同时强调,本土“政权”要延续,民进党内更要团结,不要失去信心。晨报记者申延宾 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