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两探险家划皮艇创纪录

  塔斯曼海连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很多皮划艇爱好者尝试挑战穿越的海域。13日,两名澳大利亚皮划艇探险者与海浪搏斗2个月后到达新西兰,完成史上历时最长的皮划艇越海之旅。

  航程艰苦

  两名皮划艇探险者分别是现年25岁的詹姆斯·卡斯特里希昂和现年24岁的贾斯廷·琼斯。


  2007年11月中旬,詹姆斯和贾斯廷从澳大利亚悉尼出发。他们在9米长的双人皮划艇上开辟休息舱,配备救生筏、救生衣等应急物品,还携带了通讯和导航系统。

  在海上航行62天、行程约3300公里后,13日,两人终于抵达新西兰西部港口新普利茅斯,成功完成人类历史上历时最长的2人皮划艇跨海航行。

  詹姆斯和贾斯廷原打算航行2200公里,在2007年圣诞节前抵达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但半途两人被卷入强大风浪旋涡,不得不改变前进方向,并且耽误了行程。

  詹姆斯13日接受《新西兰先驱报》记者采访时说:“当时,我们被海浪甩来甩去,就像洗衣机里的袜子一样。有一次我们连续三四天都无法睡觉。那可真是体力和精神的双重考验。”

  顺利抵达

  詹姆斯说,促使他和贾斯廷不顾艰险、顽强前进的动力,就是想象抵达新西兰时来自家人、朋友和皮划艇迷们的欢迎场面。

  “我们花很多时间想象登陆时面对欢迎人群会如何反应,但我们真的无法预料细节,”詹姆斯说。

  当两名年轻人13日中午在新普利茅斯附近海滩登陆时,那里已经聚集了2000多名皮划艇爱好者,欢迎两位皮划艇探险先锋。一队传统毛利人的独木舟驶出海岸,以独特的方式向詹姆斯和贾斯廷致敬。

  一艘新西兰拖轮也以特殊方式欢迎詹姆斯和贾斯廷的到来——用水喷射他们的皮划艇。海滩上竖立起巨大的电视屏幕,便于人群清楚观看詹姆斯和贾斯廷驾驶的皮划艇靠岸过程,还有乐队现场助兴。

  身体状况

  詹姆斯和贾斯廷与家人见面后,立即被送往医院接受身体检查。因为长时间腿部不运动,医生担心两人的腿部肌肉可能受损。不仅如此,他们的精神状况也令人担忧。

  贾斯廷接受采访时说,他和詹姆斯在航程中逐渐出现无法集中注意力的现象。“我们分不清东南西北,1小时前谈论的数字也想不起来,”他说,“我们曾经反应敏捷,但现在我们的精神正慢慢衰弱。旅行时,我们每天在险恶环境下行进几十公里。灰色的海水怒吼着冲向天空,将天也遮蔽成灰蒙蒙一片。一切都是灰色的。”

  航行期间,詹姆斯和贾斯廷每天只吃一顿干冻食物,还得用手动方式淡化海水以供饮用。然而,两人在身心备受煎熬的情况下仍坚持完成了越海挑战。贾斯廷说:“我们尽量集中注意力,再三核对所有事情,坚持前进。坚持前进!”

  周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姆斯 | 贾斯廷 | 普利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