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该庆幸自己身在法国(图)

  2007年12月30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右)和女友、意大利超级名模兼歌手卡拉·布吕尼在埃及首都开罗度假。埃及3名议员近日指责说,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埃及名城卢克索期间与名模女友卡拉·布吕尼同住一室是“不当行为”。新华社/路透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法国总统萨科齐与名模布吕尼的情事传得沸沸扬扬。据法国《费加罗报》近日报道,萨科齐在记者招待会上高调公布了自己的恋情,同时称这是与过去历届总统遮掩私生活的“虚伪”做法“决裂”。


  长期以来,法国媒体一直有条不成文的规则:不掺和政客们的私生活,即使是法国总统闹绯闻也不报道。法国公众则普遍对名人政要的私生活采取包容态度。当年,人人都知道法国前总统德斯坦有多个情妇,但没有一个人去挖料炒作。前总统密特朗曾秘密维持两个家庭长达20多年。这一点,与常常大肆渲染政要性丑闻的英美国家迥异。

  从大选到离婚到绯闻再到“闪婚”,不到一年时间,宛如艺人的包装炒作一般,萨科齐一边与女人们“浪漫”,一边成功地利用镁光灯塑造了自己“明星总统”的形象。

  有趣的是,对于萨科齐反传统的高调做法,大部分法国人的态度是支持的。有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萨科齐使总统私生活公开化的做法是正确的。由此可见,法国公众也开始适应这股新潮流,对国家首脑的态度与要求在逐渐告别传统。

  究其原因,首先,法国人第一次看到了一个敢于说出“真相”的总统,不再遮掩或欺瞒,对此自然乐于接受;其次,从法国社会背景来看,民众正在寻求转变,希望打破固有传统,适应更加开放的现代社会。背离传统的萨科齐能当选总统即是证明。同时,我们可以看到,法国政要的私生活正不断被政治化,也在被娱乐化。时下西方社会正处在一个政治世俗化与娱乐化的年代,政客与选民就好像演员与观众一样,总统拿私生活做秀,大众自是喜闻乐见,何况这次还是玩真的。

  萨科齐前第一夫人塞西莉亚最近出书爆出萨科齐实为花花公子一名。如此说来,在萨科齐未来的总统舞台上,难保不会继续上演类似的好戏。对于萨科齐来说,他应当庆幸自己身在法国这样一个对公众人物私生活较为宽容的国家,若在英美,他那些娱乐大众的绯闻很可能给他政治生命带来致命打击。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吕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