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东老板被打工妹子坚强感动 筹26万救重病湘女

  粤企老板筹26万巨款救重病湘女

  首席记者 陈国忠

  为了挣钱治病,身患白血病的湘妹子邓远莲来到广东番禺打工,但每月千余元的收入对她来说只是杯水车薪。她抱着线希望,斗胆向老板道出了心中的苦楚。

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老板了解到实情后,为她的坚强意志、出色工作所感动,当即决定给予帮助,并在短时间内为她筹得巨款26万多元。邓远莲将于春节接受骨髓移植。昨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邓远莲,向本报记者讲述了这一感人至深的故事……

  患血癌家人一筹莫展

  邓远莲1981年9月出生于衡阳市珠晖区的一个农家,上面还有两个姐姐。

  正当邓远莲对生活充满着无限向往的时候,一向疼爱她的父亲却于1996年患病去世了,母亲因无法承受父亲去世的打击,哭坏了眼睛。两个姐姐相继嫁人后,家中剩下邓远莲和母亲及双目失明的奶奶相依为命。邓远莲1997年初中毕业后,便留在了家中。

  2000年,邓远莲只身一人前往广东打工,可挣到手中的钱实在可怜。更令邓远莲没有想到是,2004年3月的一天,感觉身体不舒服的她经医生诊断,发现患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白血病。

  为了治病,邓远莲不仅花光了打工挣来的辛苦钱,还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几年间,光医疗费就花了9万多元,却未能治好病。湘雅医院的医生告诉她,要想彻底治愈,骨髓移植是惟一的有效办法了。但进行骨髓移植,费用需要好几十万啊。这令邓远莲和家人一筹莫展。

  拖病体再赴广东打工

  邓远莲不甘心躺在家里等死。2005年6月,待病情稍微稳定后,邓远莲再次踏上了前往广东的打工之路,在一家电子厂找到了工作。由于她重病在身,好几次上班时都晕倒在地,老板了解到实情后,将仅上了3个月班的她辞退了。

  2006年9月,邓远莲不顾家人的强烈劝阻,又拖着病体来到广东番禺。为了让自己能多一线生机,她尽量去应聘那些规模比较大的企业,最后,番禺一家酒店录用了她,安排她在酒店餐厅当服务员。尽管身体不适,经常发高烧,有时还痛得在床上直打滚,由于害怕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邓远莲一个人默默地承受,更没有向同事透露自己的病情。凭着出色的工作业绩,她很快从餐厅服务员做到了餐厅中餐部部长。

  由于工作非常辛苦,邓远莲的病情加剧了。下班后走路回宿舍时,她经常倒在了地上,她非常清楚,病情是无法一直隐瞒下去的,而且,凭目前每月千余元的收入,是根本无法治好自己的病的。2007年12月初,酒店安排员工续签合同时,邓远莲选择了缓签,她希望能通过酒店的帮助,让自己获得生存的机会。

  坚强湘妹子感动施助者

  2007年12月13日,邓远莲看到酒店总裁冯国年来到中餐厅吃饭,她将自己的病历资料及相关材料交到了冯国年手中,请求冯国年能给予帮助。冯国年接过资料一看,非常震惊眼前这个身患重病的湘妹子,意志竟然这么坚强,工作竟然如此出色。他当即安慰邓远莲:你放心,我一定尽自己的能力来帮助你!第二天,冯国年召集管理人员开会,表示要在企业内为邓远莲筹款治病。随后,冯国年安排相关人员筹备捐款仪式,并在酒店内宣扬邓远莲自强不息的事迹。

  12月27日下午,一场感人的捐款仪式举行,冯国年以及酒店工作人员纷纷献爱心,共为邓远莲筹得26万多元。望着这么多古道热肠的好心人,坐在台下的邓远莲感动得泪流满面。随后几天,酒店安排专人专车送邓远莲去医院检查,并与医院敲定了邓远莲进行骨髓移植的方案及时间。令人欣慰的是,邓远莲姐姐的骨髓配型和她完全吻合。

  目前,邓远莲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每天尽职尽责为客人服务,根本让人想不到她身患重病。邓远莲昨日对记者说,异乡的好心人给了她重生的希望,只要在工作岗位上一天,她就要为客人提供最好的服务。将来治好病后,她愿意一辈子为这家酒店工作,同时还要回报所有帮助过她的好心人。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