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年轻人迷上城市探险 有关人士称有安全隐患

  宁波一些年轻人迷上“城市探险”

  有关人士认为,探险存在安全隐患,最好有专业人士陪同

  本报讯(记者 陈醉)“我们想寻找深埋的历史,找到新的视角来看我们生活的城市。”足蹬靴子,身带绳索,打着手电筒,走进阴森森、挂满蜘蛛网的老房子……这些在惊险小说或恐怖电影里才能看到的情节,如今是宁波许多年轻人乐此不疲的“心跳”之旅——“城市探险”。

  宁波“城市探险”一族召集人马进荣说,“城市探险”活动18世纪起源于法国,受年轻人青睐,逐渐成为欧美大陆流行的休闲活动,近两年才传入中国。去年9月份,他偶然看了CCTV关于城市探险者的访谈,联合几个志同道合的人开始尝试,现在他们的团队已经发展到近百人。

  “最初的冲动是好奇心,去你从没想过会去的地方,探寻未知和惊喜的领域。”在某公司做程序员的“平经教”认为,这为他程式化的生活和工作添加了丰富色彩,也给工作压力找到了一个渲泄的出口。

  与大自然探险不同,“城市探险者”的目标是城市中的隐秘角落,比如废弃的工厂、医院、地铁隧道等等。“这些看似被遗忘的地方,其实埋藏着许多秘密。”21岁的“老金”是探险的“骨灰级”人物,每次出发前,他都会找各种史料研究探险地点,去了后总会有更多的发现。

  “城市探险不是盗墓,我们不破坏任何东西,带走的是照片,留下的只有脚印。”还在读大三的探险者“Alsin-Gioro”说,在探险过程中会发现不少好玩的东西,但是,他们只会轻轻拿起,又轻轻放回去,不破坏历史的原貌。

  城市探险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给“城市探险”做技术指导的周国春说,最大的危险来自于活动本身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许多不确定因素,探险者不要盲目去尝试。他们每次活动都有两个专业领队,一个在前带路,一个在后保护。

  “城市探险兴起说明城市文明的无限扩张,新一代城市青年除了高速公路和旅游景区,生活之中野外、原始的概念在渐渐远去。”社会学者认为,虽然这种休闲方式和生活方式正在为更多的人接受,但其进入的都是非公共场所,在法制和政策上的尴尬无疑会让“城市探险”蒙上前途未卜的阴影,但面对这一新生事物,宽容和积极的引导才是解决问题的出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