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戴妃“美妙先生”首次追忆情事 打破11年沉默

  1981年7月29日,与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结婚,并被封为威尔士王妃。1996年8月28日,与查尔斯王子解除了持续15年的婚约。1997年8月31日,在法国巴黎的一个公路隧道中因车祸丧生,年仅36岁。这是戴安娜1992年11月15日在法国里尔拍摄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戴安娜生前称他为“美妙先生”,她最亲密的朋友称他为“戴妃一生的挚爱”,但巴基斯坦医生哈斯纳特·汗本人却始终对当年与戴妃的一断不了情保持缄默。
直到本月13日,他才11年来首次打破沉默,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独家专访,公开谈论他与戴妃往昔的感情。

  相识相恋

  哈斯纳特现年48岁,是心脏外科医生。最近,关于他是否将在戴妃死因审讯中出庭作证的传言说法不一,哈斯纳特因此决定接受媒体采访,澄清事实,并追忆11年前与戴安娜的往事。

  哈斯纳特1988年在澳大利亚第一次远远望见戴安娜王妃时,他并没有对她留下深刻印象,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戴安娜生命最后几年里的重要人物。

  两人第一次正式相见是在1995年,当时戴安娜前往布朗普顿皇家医院看望刚动过手术的一位朋友。哈斯纳特恰好是医院的心脏手术医生。戴安娜即刻被哈斯纳特沉稳踏实的气质所吸引。此后他们保持了两年的地下恋人关系。

  热恋期间,戴安娜在床头摆放哈斯纳特的照片,并把他介绍给儿子威廉和哈里。

  两人非常小心地保持联系。给哈斯纳特留信时,戴安娜署名阿尔马尼医生。在酒吧和餐厅相见时,她会戴上黑色长假发以躲避狗仔队的视线。哈斯纳特的家人也帮助他们保持秘密关系。

  在莎士比亚故居的对面,哈斯纳特的叔叔贾瓦德·沙维德·汗有幢六卧室的房子,他经常借此地给二人会面。“戴安娜在这里住过好几次,与我们大家一起,”贾瓦德说,“我们从未让任何人知道她来过这里。”

  戴安娜曾认真考虑过与哈斯纳特结婚,并在巴基斯坦定居。1996年,戴安娜去巴基斯坦哈斯纳特家里时,专门穿上了当地传统服装沙丽。

  “在这里,她享受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她很喜欢与我的家人一道饮下午茶,”哈斯纳特说,“我想她可能是被亚洲奇特的家族观念所吸引。”

  痛苦分手

  可惜戴安娜最终未能如愿与哈斯纳特结婚。对于始终不向戴安娜提出婚请的原因,哈斯纳特闭口不谈。

  但是哈斯纳特的父亲2007年接受英国《星期日电讯报》采访时,提到哈斯纳特曾对家人说:“如果我同戴安娜结婚,这场婚姻也会在一年内就结束。我们之间的文化差异太大,如同她来自金星,而我来自火星。如果结婚,就像是场跨星球的婚姻。”

  哈斯纳特与戴安娜1997年夏季分手,原因是哈斯纳特无法忍受在公众视线下生活。数月后戴妃丧身车祸。

  戴安娜生前密友罗莎·蒙克顿说,分手时戴安娜深受打击,非常沮丧。

  “戴安娜非常爱哈斯纳特,希望与他结婚,共度未来,”蒙克顿说,“我看得很清楚,她仍想着哈斯纳特,而多迪不过是用来分散注意力,以减轻分手给她带来的痛苦。”

  2006年5月,哈斯纳特与29岁的阿富汗贵族后裔哈迪亚·谢尔·阿里结婚。这段婚姻也只维系18个月。

  现在哈斯纳特已离开英国,在马来西亚当医生。哈斯纳特坦言,对他曾经深爱的女人的诸多评论让他感到心烦意乱。

  “有时我真想大声喊叫出来,”哈斯纳特说,“十年内有几次我非常痛苦,我尝试向前看,但那些日子还是萦绕在心头。”

  追忆戴妃

  在哈斯纳特眼中,戴安娜首先是个热情慷慨的平凡女子,一不小心才成为英国王妃。

  “我发现她是个平凡的人,但是个有伟大特质的平凡人。她做了许多不寻常的事,不仅为英国,而是为世界上的每一个人,”哈斯纳特说,“戴安娜并不单纯向众人挥手致意,还切实做了许多实质工作。现在她走了,给世界留下很大一片空白。”

  哈斯纳特承认10年前与戴安娜共度的时光仍会时常浮现眼前,也正是基于对戴妃的这份敬重,他对仅以修筑喷泉的方式纪念戴妃感觉有点遗憾。

  “纪念伟人,修筑喷泉不是恰当的方式。人们总是尽量把伟人放在供人敬仰的高处,”哈斯纳特说,“一座小小的喷泉对戴安娜来说太不公平。我并非指责做决定的人,但是在历史上,伟人绝对不是以这样的方式来纪念。维多利亚女王和阿尔贝亲王都有自己的雕像,他们不是一座喷泉就打发了的。”(黄珊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纳特 | 戴安娜 | 查尔斯 | 贾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