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一家三小孩患怪病 大儿子停药后死亡吓哭小女儿

  一家仨小孩患怪病逾千网友捐款救命

  □今报特约记者 侯伟胜

  泌阳县郭集乡杨树岗村农民李军营、张坤勇夫妇的仨孩子都患上了罕见的怪病。7年来,为了治好孩子的病,夫妻俩四处奔波,债台高筑……逾千名网友知道了他们一家的不幸遭遇后纷纷伸出援手,已捐款5万多元。

  仨小孩都患“铜中毒”

  2001年初的一天,张坤勇的大儿子、11岁的李晨领突然出现奇怪的症状:手不停地发抖,嘴巴不时流口水。张坤勇带着孩子跑遍了驻马店的大医院,但都诊断不出病因。

  在安徽中医学院神经病学研究所附属医院,医生诊断出李晨领得的是“肝豆状核变性”。这是一种隐性遗传病,由于ATP7B基因缺失,导致铜离子在肝内沉积,俗称铜中毒。这种病十分罕见,目前不能根治,但通过治疗和终身吃药可以维持生命,一旦停止吃药,就有可能因为器官受损死亡。

  李晨领发病后不久,其妹妹出现了相同症状,而弟弟也被检查出患有此病。

  为省钱给父亲大儿子走了

  李军营一家以务农为生,三个孩子都患病,李军营还有严重的心脏病,这个家陷入了绝境。大儿子出现症状后,李军营凑了1万多元给大儿子治疗,一个疗程还没结束就没钱了。

  接连的打击让李军营的心脏病迅速恶化,2006年,李军营被迫接受了心脏搭桥手术,手术费需要6万元。为了省钱给父亲看病,懂事的大儿子李晨领、女儿李征同时停止了用药。

  停药前,李晨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学习、玩耍,但停药后,渐渐地话也说不清,路也走不了……2007年12月,李晨领离开了这个世界。

  见到哥哥的惨状,原本倔强地要把钱给哥哥和弟弟治病的李征抱着妈妈大哭:“妈妈,我不想死,你和爸爸一定要救救我。”

  医生告诉张坤勇,她的小儿子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症状,只要坚持吃药,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每年药费大概需要5000元;女儿李征比较严重,仅两个月的治疗费用就需要2万多元,出院后也要坚持每天吃药。

  现今,李征的病情很严重,她已经不能走动、说话、吞咽……

  逾千网友捐款5万多元

  这一家的不幸遭遇受到网友的关注。泌阳同乡会网站把这个家庭的不幸遭遇发到了网上并组织了募捐活动,号召全国各地的网友伸援手、献爱心。

  截至1月11日中午,张坤勇已经收到了全国各地逾千网友的捐款5万多元。“很多人留的都是‘下岗工人’‘无名飞尘’‘无需多问’等网名……”一名参与了募捐活动的网友“云淡风轻”对记者说:“一名在北京干保安的同乡会网友把准备春节给孩子的压岁钱都拿了出来,一下子捐了1000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晨领 | 李军营 | 张坤勇 | 李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