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不排除辞职可能(图)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我不排除辞职

  “媒体说我正准备操纵选票。这是什么逻辑?我为何要这么做?无论谁这么说,我都想说,你要证明我在操纵选票。”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月7日在拉瓦尔品第的办公室接受了《新闻周刊》海外版主编扎卡里亚的专访。

  他同时接受了《明镜》周刊的专访。穆沙拉夫说,鉴于目前巴国内局势,他不排除辞职的可能。

  美巴关系 反对美国越境反恐

  记者:美国正考虑经过巴基斯坦允许,或者不允许,要在巴基斯坦启动CIA的行动,你如何对待?

  穆沙拉夫:我们和情报部门全面合作。

但是我们完全反对军事行动。我们是主权国家。我们将会向外部寻求援助。他们不会将他们的意愿强加于我们。

  记者:你如何对待希拉里·克林顿关于美国和英国帮助巴基斯坦保护核武器的建议?

  穆沙拉夫:她知道如何保护核武器吗?她知道我们都采取了什么保护措施吗?它们非常安全。我们要问,我们是否需要帮助。没人应该告诉我们做什么。我要问每个说这种话的人,你知道我们是如何管理、保存和发展我们的战略物资的吗?你知道吗?

  布托死因|应该进行尸检

  记者:你说过布托在冒险。对一个政治家来说,站在汽车篷顶上是很正常的。如果这也是冒险,那么政治在巴基斯坦是不可能的。

  穆沙拉夫:她这次演讲集会大约有2.5万到3万人。我也曾召开过上千人的集会。她是受到安全保护的,但是你必须意识到自己的安全情况。负责安保的那个人应该注意。负责她安全的人是她自己一手挑选的警方负责人。这个区域本来就以危险著称。情报部门告诉过她,有死亡威胁,但是她还是要去,她一心想去。她去了一个危险的地方,如果你从车里出来,那么你就有责任。所有其他坐在车里的人都是安全的。

  记者:但国内有种普遍看法,政府是同谋。

  穆沙拉夫:我拒绝听这种指责,我拒绝。我是这个政府,对吗?我们不是封建制,也不是部落制。我是不是可以问你,如果你是负责人,你是否会想用这样的方式杀掉什么人?我们的脑海中没有出现过这种想法。你的脑中是否会想通过一次爆炸来摆脱一个人?

  记者:你如何才能在这一点上给政府以可信度?你觉得你们的调查充分吗?你是否觉得应该挖出尸体进行验尸?

  穆沙拉夫:对,挖出来。百分之百。我希望能挖出来。因为我确信,除了右边有伤之外,其他地方没有一个子弹伤。至于是子弹或者是撞击,我不想评价,我不知道。

  记者:为什么不命令验尸?你可以这么做,你是总统。

  穆沙拉夫:任何事都不是非黑即白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政治分歧。如果我只命令挖出尸体,那将是轻率的,除非布托的支持者同意。但他们不会同意的。

  记者:为什么?

  穆沙拉夫:因为他们知道,事实是没有错误。

  记者:所以你认为扎尔达里先生是在玩政治游戏?

  穆沙拉夫:每个人都企图获得政治优势;整个反对派正想利用政治优势。我知道布托的反对者以前都怎么说她,但突然……这让我大笑,真的。另外,还有一个文化因素。在我们的文化里,是不对女性验尸的。当尸体在医院时,扎尔达里自己说不能验;他自己不想验尸。

  记者:现在他说,如果联合国介入调查,他会允许验尸。

  穆沙拉夫:联合国不可能来调查。这不是牵涉两三个国家的事,为什么联合国要来调查?这是可笑的。

  国内危局 我没有压制政党

  记者:在1990年代后期,一个政治家在巴基斯坦可以不用担心生命危险发表演说。但在你的统治下,巴基斯坦国内军事交战和自杀式爆炸上升。

  穆沙拉夫:你必须放在背景下来看。自杀式爆炸怎么开始的?谁开始的?要说我们是最后一个接纳他们的国家。即使你们美国自己的情报部门都说,基地组织或者是塔利班———无论你怎么称呼———现在正东移变成定居人群。为什么?

  记者:你试图控制极端主义的努力看起来并没奏效。

  穆沙拉夫:对塔利班起作用了。现在的问题是当地人和极端主义者。记者:他们的目标是谁?

  穆沙拉夫:建立政治体制的政治家,民主体制。

  记者:他们为什么现在转到了巴基斯坦?

  穆沙拉夫:他们转而对抗巴基斯坦是因为他们反对我。他们反对任何支持我的人。所以,他们企图削弱政府,他们企图削弱我。(也许)他们认为他们能够接管巴基斯坦。

  记者:有人说,因为你压制各政党,所以让宗教派别和极端主义者获利。

  穆沙拉夫:不,我们没有压制其他政党。我们不允许任何人进入部落的机构。部落机构有不同的结构。他们有他们自己的体系。事实上,我们向他们引进过选举。这些政党从未进入过部落机构。他们在地方官和总统的直接管理之下。关于选举|对总理人选没偏向

  记者:你会在选举后和巴基斯坦人民党共同合作吗?

  穆沙拉夫:我能和任何人合作。我希望并且祈祷选举是公平和透明的,选举也将会是公平和透明的。

  记者:很多人不那么认为。

  穆沙拉夫:那是因为你们这些人是这么写的。(大笑)

  记者:过去是否有操纵选举的先例?

  答:我愿意说说2002年的大选,因为那次选举是公平的。尽管我知道没人相信,它是公平的。如果我们操纵投票,我们难道会如此愚蠢地操纵选出了一个我们无法形成政府的议会吗?我难道是个傻子?不,先生。任何人都没有受到安排。

  穆沙拉夫:你是否意识到,你的个人可信度与选举息息相关?

  记者:是。但与此同时媒体说我正准备操纵选票。这是什么逻辑?我为何要这么做?无论谁这么说,我都想说,你要证明我在操纵选票。

  记者:你最愿意谁来当总理?

  穆沙拉夫:我不能说,我什么都不会说。

  记者:但你一定有些偏向。

  穆沙拉夫:没有。

  记者:但你是否愿意在“三驾马车”执政结构中接受一种被削弱的权力?

  穆沙拉夫:我的宪法规定的权力自2002年以来一直没有变化。但幸运的是,我的影响力遍及每个人,遍及政治领导人和盟友。我的影响力不是我所拥有的宪法权力的结果。如果有人听我的话,别嫉妒我。我没有使用任何武力。(来源 东方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沙拉夫 | 布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