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500万年前东阳恐龙化石修复完工 6月展出(图)

专家正在修复化石
专家正在修复化石

  6500万年前东阳恐龙化石修复完工 6月与市民见面

  浙江在线1月14日讯 “去年9月发现的恐龙化石室内修复工作目前已经取得了新的进展。修复好以后,这只恐龙应该是一个高6米、体长15米的庞然大物。”

  昨天下午,东阳市文物办主任陈荣军告诉记者,如果进展顺利,这头生活在6500万年前的庞然大物将在今年6月份“站起来”,与广大老百姓见面。

  种荞麦发现恐龙化石

  去年9月1日,东阳市白云街道白殿小区居民李永财在小区边的胡公山西侧种荞麦。

不经意间地一个回头,他竟发现了一段奇异的红褐色“骨头”。

  经省自然博物馆专家认定,这段骨头是恐龙椎骨化石,而且是我省目前发现的保存最好的恐龙化石之一,也是华东地区目前为止发现的最完整的恐龙化石。

  后来经过20多天的艰苦挖掘,工作人员将包含恐龙化石的整个土层块从山体上剥离出来,并用石膏整体打包后,运到东阳市博物馆进行室内修复。

  已画出完整骨骼图形

  “在室内,我们专门为恐龙化石腾出了场所,并邀请了省自然博物馆和重庆市自然博物馆的古生物专家与我们文物办工作人员一起共同修复恐龙化石。”陈荣军说。

  据陈荣军介绍,经过工作人员3个多月的努力,恐龙化石的大部分骨骼化石已从泥土里分离出来。恐龙背部的脊椎、大腿骨骼,尾巴上的部分椎体骨骼,腰带和坐骨骨骼等均已完好呈现,化石不仅连续完好,而且纹理清晰。

  根据化石大小比例,考古人员已画出整条恐龙的骨骼效果图,并利用雕塑泥,正将缺失的头部、颈部、尾部、小腿以及脚掌骨骼逐块制作模型,然后根据模型制造模具,利用模具,以玻璃钢为材料,制作拼装骨骼模型。

  最后,对玻璃钢模型进行着色。等所有骨骼配齐后,进行整体拼装。

  可能命名为“东阳龙”

  随着恐龙骨骼修复工作的推进,有关恐龙属种问题的研究也在进一步深入中。

  “这条恐龙基本确定属于蜥脚类草食性巨龙科恐龙。”来自重庆自然博物馆的古生物学专家张奕宏认为,从目前的研究情况来看,这条恐龙具有许多新特征,是其他地方发现的恐龙身上所没有的,所以经过有关程序,最后被命名为“东阳龙”的可能性较大。

  “这也意味着恐龙家族将增添新成员,如果世界上其他地方发现同种恐龙化石,也都将归入到这个种类。”专家说。通讯员 胡灵敏 记者 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荣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