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台民调马英九支持率首达六成 绿营选民信心受创

  台媒民调:马英九支持率首度达到六成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岛内“立委”选举后,台湾《联合报》昨晚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国民党的20008正副参选人“马萧配”的选情因国民党的大胜急速升温,表态挺马萧的民众首次达到六成;绿营选民则信心受创,由原先看好“谢苏配”胜选逆转成为认为马萧胜券在握者居多。

  据联合报报道,自从马英九“特别费案”一审宣判无罪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选情一直没有明显变化,马萧支持率维持在五成上下,谢苏配支持率则在二成五左右徘徊。岛内“立委”选举结果揭晓,国民党压倒性大胜为平静许久的“总统”选情投下震撼弹。

  和两周前马英九“特别费案”二审宣判无罪时相比,此次的调查显示,马萧配支持者由五成二上升到六成;谢苏配支持率则由二成三降为一成八,是谢苏配成局后的新低;未决定比率为二成二,略减3个百分点。

  报道指出,马萧配不仅支持率上涨,看好马萧配能顺利完成二次政党轮替的民众也由两周前的四成九上升到六成三,声势大涨14个百分点;觉得谢苏配较有胜算的人由一成六降至9%,二成七无意见。

  分析显示,民进党“立委”选战惨败重创绿营选民信心,两周前仍有五成绿营选民看好谢苏胜选,本次调查则是逆转成为四成四绿营选民认为马萧入主“总统府”希望较浓,仅二成九认为谢苏能胜出。

  但报道也指出,马萧配选情并非毫无隐忧。调查发现,就理想的制度设计来看,虽有四成七民众偏好“总统”和“国会”多数为同一政党,但也有三成二主张分属不同政党才能发挥制衡监督的作用,一成九无意见。分析还发现,即使是马萧配支持者中,也有二成五认为“总统”和“国会”分属不同政党较理想;未表态选民希望“总统”和“国会”多数同党与不同党的比率各占二成五及三成。这些选票是否因为国民党取得“国会”最大党而改变“总统”支持对象,是未来观察重点。(赵静)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