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漫游费降价听证会:九成多消费者支持彻底取消

  “应该一次性取消,越快越好,逐步降低实在是说不通。”在即将举行的手机国内漫游通话费降价听证会前,不仅四川推荐的两名候选消费者代表一致主张应取消或大幅度降低手机漫游通话费,而且四川省消委秘书长刘亚兵也做出如此明确的表态。


  四川省消委最近做的网上调查显示,有超过99%的消费者支持彻底取消漫游 费,同时也有近99%的消费者认为漫游费应该下降八成。

  据悉,国家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拟于1月22日在北京举行“降低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上限标准”听证会。按照有关安排,前不久,中消协已经委托北京、上海、辽宁、湖北、四川5省市消协(委)推荐出5名消费者听证代表。为此,四川省消委立即从30名义务监督员中择优筛选人员参加听证会,最终从中择优选出两名候选消费者代表上报给中消协。一位是49岁的廖冰虹,自由职业者,曾参加《成都市公园条例》草案听证会、《四川省律师服务收费管理实施办法》草案听证会和四川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听证会;另一位是55岁的退休教师黎香友,曾参加过成都居民用气价格调整、四川省居民生活用电价格调整以及药品最高限价听证会。在等待中消协最终确定之前,这两名四川候选消费者代表都已明确表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廖冰虹直率地说,他是坚持取消漫游费的。为什么?其一,国际上已经取消了国内漫游费,只有国家与国家之间才有漫游的收费,中国应该跟上国际惯例;其二,运营商的漫游费成本几乎等于零;其三,超过90%的消费者都要求取消漫游费,这是民心所向;其四,取消漫游费对运营商的利益影响不大。

  黎香友也明确表示,他主张取消漫游费。他认为,降低手机漫游费是大势所趋,他希望能够加快降价的速度,最终与国际接轨。同时,他也表示,将尽可能多地征求广大消费者的意见,并将意见做一个统计。(记者高柱) (来源:工人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冰虹 | 黎香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