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贝·布托将被开棺验尸?

  贝·布托将被开棺验尸?

  穆沙拉夫称应掘出尸体,确认是否遭枪击,以免落人口实

  新华社专电 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接受美国《新闻周刊》专访时呼吁,应当为巴前总理、人民党前领袖贝娜齐尔·布托开棺验尸,以确认死因。
他同时驳斥人民党对政府卷入刺杀案的指责。

  《新闻周刊》网络版11日刊载这次专访。贝·布托遇刺身亡后,巴政府发表声明说,贝·布托在躲避袭击时头部撞到汽车天窗的控制杆后受伤而不治身亡。但人民党说,贝·布托在发生爆炸前已遭枪击。贝·布托下葬前,尸体没有进行解剖检查。

  穆沙拉夫说,应掘出贝·布托的尸体,确认她是否曾遭枪击。但他说,在未得到贝·布托家属同意情况下,他不会下令开棺验尸。

  “如果我下令挖掘,那将是非常鲁莽的决定,除非贝·布托家人同意。但他们不会同意。因为他们知道,事情根本不存在任何差错。反对党只想借此取得政治优势,”穆沙拉夫说。

  布托侄女质疑“世袭制”

  指责人民党正变成“布托王朝”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表示,巴政府不会邀请联合国人员参与调查巴基斯坦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遇刺事件。同时,贝·布托被刺身亡后,继承人问题也一波三折。有报道称,贝·布托侄女近日打破平静,声称比拉瓦尔不是贝·布托的合法继承人。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之子比拉瓦尔1月8日曾呼吁联合国主持调查布托遇害案,他表示自己不相信巴基斯坦的官员。

  布托侄女法蒂玛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比拉瓦尔身边的人试图把人民党变成自家的王朝。法蒂玛表示,自己不是想要贝·布托的遗产,她只是想呼吁新的时代应该基于一个完整的机制,而不是依靠几个人。她说:“那是问题的所在,现在给人一种家族企业的感觉,就像古代的店铺一样,父传子,子传孙,一代一代传下去,一定要是一个姓布托的人来继承,这是一种危险的观点。这样不会有益于巴基斯坦,也不会有益于人民党。” 欧叶

  禁令

  目击者不得接受媒体采访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报道,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害当天,巴基斯坦一名负责安全警戒的警察局副局长在现场目击了整个事件的经过。但他日前接到了官方下达的禁口令,要求他不得就贝·布托遇刺事件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

  贝·布托遇刺当天,拉瓦尔品第警察局副局长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当时正在贝·布托的身边组织安全警戒。爆炸袭击发生后,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也多处受伤,并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还肯定地对记者们表示,他可以确信贝·布托是死于枪击,而不是头部撞击护栏或者其它的什么原因。

  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当时在拉瓦尔品第的一家中型医院接受治疗,而且当时巴基斯坦官方对他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

  后来由于他是现场的直接目击者,而且又是当天负责安全警戒的警察局副局长,他与巴政府的官方解释出现矛盾就变得让人难以接受了。

  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接受记者采访的第二天,他就被转移到拉瓦尔品第的军方医院接受治疗,并由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派遣了特工负责24小时看护,任何记者与无关人员均不得接近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的病房。

  知情人士私下对记者表示,伊斯蒂亚-侯赛因·沙赫目前也接到了官方下达的禁口令,不得未经许可就透露贝·布托遇刺当天的任何情况,更不得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钟欣

  图:

  布托的支持者举行悼念仪式。

  布托侄女公开质疑比拉瓦尔的合法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托 | 穆沙拉夫 | 侯赛因 | 沙赫 | 法蒂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