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南宁一老板网上发贴免费租房 帮助高校贫困生

  帮助毕业学生 电脑公司老板网上发贴免费出租住房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 (记者蒋涛 实习生李霞 蒋金柯)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南宁市大沙田金象二区却有可供白住的出租房。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有人愿意将自己闲置的房子免费出租?记者走访后得知,房主黄先生之所以愿意免费出租房子给刚毕业的高校贫困学生,是因为自己刚毕业时曾吃尽苦头,现在,自己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想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毕业生。

  曾经颠沛流离 心生行善之念

  1月12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大沙田金象二区,发现由于地处偏僻,该区域还有许多出租屋没有租出去。黄先生居住在金象二区天园街,据其介绍,他家现有7间空房,拥有一家电脑网络软件公司,妻子在南宁市某公司担任会计职务。其妻罗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之所以愿意免费将房屋出租给家庭困难的大学毕业生,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此举帮助贫寒学子,另一方面,也是想借此让家中变得更为温馨热闹。

  “房子既然空着,何不免费租给那些经济困难、亟须帮助的寒门学子呢。”黄先生边说边当着记者的面打开南宁某网站网页。记者在该网站房产租赁栏内看到,黄先生发出的帖子已被置顶。

  当记者询问黄先生为何要将房屋免费出租给贫困大学生居住时,黄先生深有感慨地说:“我现在虽然拥有了自己的公司,但我也是从无到有打拼出来的。上世纪90年代末,我大学毕业后去广州找工作,每天买一袋馒头提在手上,白天在外跑工作,饿了就啃个馒头;晚上没钱住旅社,就跑到火车站去露宿。那时候我就想,有一个能遮风避雨的处所该多好啊。现在,虽然人民群众整体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仍有许多家庭经济条件极差的大学生处在我当初的境地。我想,自己虽不算很有钱,但能尽微薄之力帮帮他们,给他们一个可以躲避风雨的‘家’,总归是好的吧。”

  虽是免费出租 至今无人上门

  当日下午4时30分,记者参观了黄先生准备免费提供的7间各有10余平方米的单间房,发现房内都配有床及桌椅等简单家具。谈到对接受帮助的人有何要求时,黄先生表示,希望入住者在校期间表现优秀,并且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入住时,一定要带上毕业证及相关证件,户籍是贵港的更好,因为我是贵港人,希望在南宁也能帮到老乡。”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居所虽然离市中心较远,但环境还不错,小区内24小时有保安巡逻,非常安全,他家2002年搬来至今,还没有发生过一起盗窃事件。

  当记者询问现在是否有人入住免费出租房时,黄先生说,他1月3日才在网上发出帖子,前段时间又出差在外,没有时间处理此事,因此,所有房屋至今仍然空着。“年前这段时间我会一直待在南宁,想住免费房的大学生可随时与我联系。”黄先生笑着说。

  免费绝无他意 市民尽可放心

  记者开玩笑地问黄先生,免费租房是否还有别的目的,黄先生一听就有些急了:“我从没有想过其他什么,我就是想帮助那些有发展前途,现在又亟须帮助的大学生,更何况,不管是谁,免费住房期限都只能限定在3个月内。”黄先生承诺,“在今后一年时间内,不管当地房屋出租行情如何,我都会准备5间以上的免费房间。一年之后,看效果如何,我再考虑是否继续提供(免费房屋)。”

  对黄先生免费出租房屋一事,市民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同一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房主表示,虽然他与邻居都有空房没租出去,但绝不会免费提供房子给别人居住。

  “虽然我们也很想对经济有困难的人提供帮助,但自己只是工薪阶层,所有积蓄都用来买房了,现在就靠房租生活,哪有条件免费租房给别人呀?但不管怎么说,对黄先生的做法,我们还是支持的。”当晚8时许,记者在帖子上看到,一名刚从外地来南宁不久的张姓大学毕业生看到这则消息后,提出很想到黄先生那去看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