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天津批准118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 就业率91%(图)

  天津:118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建就业平台

  118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建就业平台

  大学生见习就业率达91%

  大学生参加就业培训

  2007年,建设100家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被市委市政府列为为城乡居民办的20件实事之一。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118户企事业单位先后被正式批准为本市首批青年就业见习基地,覆盖电子、纺织、机械制造、汽车等多个行业,为新生劳动力提高职业技能,增加工作经验,促进其尽快实现市场就业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本市破解大学生就业难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增加大学毕业生的实际工作经验,提高他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他们融入团队的合作精神,从2006年开始,在本市开发区选择了十几家生产工艺先进、服务水平一流,产品响、质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企业,试验性地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经过实际运行,对大学毕业生就业产生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受到大学毕业生和企业的欢迎,呈现政府、企业和大学毕业生多赢的局面。后来又在滨海新区多家企业陆续批准建立了青年见习基地。目前青年见习基地年见习学员9867人,被见习企业吸纳3612人,被其他企业吸纳5358人,见习就业率91%。

  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本着“企业出资、政府补贴、教育联动”的原则运作,做到“见习有协议、培训有证书、人员有补贴”,靠政府资助和社会力量突破大学毕业生就业瓶颈。在减轻毕业生求职负担,增强实践经验和动手能力,提高市场就业竞争能力的同时,搭建了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优质平台。据了解,见习基地与见习学员要订立由市劳动保障局统一制定的《见习协议书》,包括见习期限、见习工种岗位、见习安排计划、见习学员应当履行的义务及应遵守的纪律、见习基地应当承担的责任、见习补贴标准、见习协议终止解除的条件及其他需要明确的事项。见习学员见习期满后,见习基地要对见习学员的见习情况进行考评,出具《见习学员考核意见书》,经考核合格者,由市劳动保障局发放《就业见习合格证书》。同时,按照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见习人员生活费补贴和每人每月10元标准保险费补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