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连续五年出口第一 奇瑞国际化进程再加速(图)

  中新网1月14日电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不断成熟,走出去已经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重要战略。2007年,奇瑞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以优异成绩将奇瑞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推向新高。出口119891辆汽车的成绩使奇瑞连续5年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冠军。

  累积出口20万辆,连续5年出口第一

  奇瑞汽车2007年共出口汽车119891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64.7%。截至目前累计出口20万辆,连续5年成为国内乘用车第一大出口商。
同时奇瑞的出口产品结构也发生了显著变化,瑞虎、东方之子、A5车型所占比例明显扩大,已超过全部出口产品的50%,由此带动奇瑞汽车出口平均价格上升30%。三是直接投资、当地生产、建立海外工厂已成为主要出口形式,所占比例从过去的20%上升为今年的80%,为奇瑞创造了更多的经济效益。

  开启“技术换市场”的后合资时代

  从07年6月起,奇瑞先后与美国量子公司、克莱斯勒集团、菲亚特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创了以自主开发、自主品牌为根基的“后合资时代”,全球化的创新合作模式使奇瑞有了更强大的、“以技术换市场”的底气和话语权。奇瑞的这种后合资战略不仅能够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探索在国际市场既同台竞争又携手合作的新模式,更能减少将来中国汽车大规模进入发达国家可能产生的贸易摩擦和风险,同时也为奇瑞带来了巨大的演练和热身收益。

  首先,奇瑞的海外拓展能力得到很大的提升,尤其是与克莱斯勒集团的合作,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首次进入北美市场,为中国汽车在北美的发展提供了初次的探索和经验的积累;

  其次,奇瑞产品的技术性能得到巨大的提升,这对中国汽车突破欧美市场的技术壁垒提供了绝佳的机会。

  同时,通过合作,奇瑞将建立起与世界一流汽车公司相一致的质量体系与生产体系,快速提升奇瑞的产品质量与生产能力,带动奇瑞的配套体系上规模、上水平,增强开发能力和规模效益,从而拉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链的发展。

  “五最”出口企业,奇瑞迈出“国际名牌”第一步

  从1997年到2001年奇瑞仅用了4年时间就实现了第一辆汽车的出口路,这个速度比丰田汽车整整快了21年。2007年奇瑞出口国家达到69个,目前奇瑞已在俄罗斯、乌克兰、伊朗、埃及、印尼、乌拉圭等6个国家建立了7个组装工厂,而在当地形成了市场规模和零部件供应和维修能力。至此,奇瑞已经成为我国乘用车出口数量最多、海外建厂最早、海外建厂最多、出口国家最多、出口车型最多的自主品牌企业,奇瑞正在打造一条通向“国际名牌的自主之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