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拟全面下调销售电价 居民电价将下降1分钱

  新华网广州1月14日电(记者肖思思)广东将提出电力价格改革,全面下调工业和居民的销售电价,其中,居民电价将平均下降1分钱,工业电价平均下降2——3分钱。

  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省物价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副省长谢强华透露,经过物价部门一年多的调查发现,近年来广东电网在南方电网的领导下,效益非常好,2006年的利润有120多亿元,到2007年更是高达142亿元。
而整个广东电网的资产才800多亿元,算下来资产回报率高达11%,大大超过了国际上6%到8%的平均水平。

  谢强华表示,一方面广东电网的利润空间非常大,但另一方面,广东省的电价水平却一直偏高,价区过多,比价不合理,加大了经济社会的营运成本,影响了广东的发展后劲。比如现在广东21个地市的工业电价都不一样,最高的是0.67元,最低的是0.53元,而据初步统计,现在珠三角的电价每千瓦时要比长三角贵8分到1角钱。

  据了解,此次电价改革拟将广东省划分为5个价区,实行区域性同网同价,在审核广东电网公司超额利润和电价空间的基础上,东西两翼和山区各分类电价应以本区域最低水平实现同价。例如,粤东地区现在茂名的工业电价是0.58元,潮州的是0.63元,肇庆的是0.64元,现在希望这些地区的电价向茂名看齐,统一调整为0.5826元。因现阶段珠三角地区完全同价难度较大,可以分步推进。

  谢强华透露,电价改革的方案将提交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如果顺利通过,并能得到南方电网公司的支持,广东一年下来可以少交50亿元以上的电费,平摊到居民家中,平均每千瓦时电下降1分钱左右,而工业电价每千瓦时可以下降2到3分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