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3日重庆破获最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近60公斤(图)

昨晚,我市警方“利剑一号”行动。
昨晚,我市警方“利剑一号”行动。

江北区公安分局正在集结民警准备行动
江北区公安分局正在集结民警准备行动

  昨晚破获重庆最大毒品案 缴获毒品近60公斤

   缴获毒品近60公斤、制毒配剂120公升、毒资28万元及大批制毒工具

    华龙网讯 (记者徐其勇实习生刘翰书/文记者杨帆/摄) 市公安局禁毒总队称,破获了我市历年来最大一起制贩氯胺酮(俗称K粉)案:警方摧毁一地下毒品加工厂,7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缴获毒品近60公斤、制毒配剂120公升、毒资28万元及大批制毒工具。

  警方布控3个月

  “大足县一外号叫‘李四’的男子长期从事新型毒品贩卖活动!”去年9月底,有群众向禁毒总队举报。

  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查明:“李四”真名叫李先才,40岁,大足县龙水镇人,长期驾驶一辆牌照为藏AA8565的轿车往返于主城和大足县,常出没宾馆、酒店和娱乐场所。他除在大足县龙水镇有住房外,在高新区南方花园和渝中区一住宅小区有租赁房。

  “这可能暗藏有一个特大制贩毒工厂。”警方判断。12月15日,公安部将其列为挂牌侦办案件。警方跟踪调查发现,李行踪诡秘,居无定所,一直未发现其贩毒确切证据,警方按兵未动。

  家中开办毒品加工厂

  今年1月10日,案情有了重大进展。专案组获得可靠情报,李先才指使“马仔”刘正权赶赴成都联系进货。11日中午,一辆挂四川牌照的奥拓轿车进入荣昌县境内,专案组将其纳入监控视线。民警发现,李先才、刘正权与奥拓车驾驶员碰头后,迅速入住荣昌一酒店。为迷惑警方,李先才开了7间房,而自己则单独躲在其中一间,遥控指挥团伙成员到酒店商谈下一步制毒事宜。

  当晚,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金亚坐镇指挥,罗力副总队长赶赴荣昌布置现场抓捕行动。民警分三路,一组在宾馆房间内将李先才、刘正权等6名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收缴冰毒片剂150粒,另一嫌疑人许超也落网。民警在宾馆停车场从许超驾驶的奥拓车上查获氯胺酮半成品50.5公斤、用于提炼的活性碳、乙醇和氨水等制毒配剂120公升。

  民警连夜赶赴李先才在龙水镇的家中,发现一个地下毒品加工厂:警方现场查获液体氯胺酮8公斤、用于提纯的盐酸75升以及真空泵、抽滤瓶、过滤器、搅拌机等制毒工具一批。

  请“四川师傅”来渝传经

  落网的李先才拒不交待渝中区租赁房的具体地址。怎么办?民警在其身上找到一把防盗门钥匙,到该小区挨家挨户询问。昨凌晨,终于发现租赁房。民警收缴李先才藏匿房内的冰毒0.77公斤。

  事实面前,李交待了他指挥“马仔”从成都购买氯胺酮半成品及制毒配剂,开办地下毒品加工厂的犯罪事实。去年9月初,李先才买来大批毒品加工工具,邀约刘正权等团伙成员前来家中秘密加工制作毒品。目前,已将部分成品贩卖到周边娱乐场所。为此,他还以每月两万元的高薪雇请制毒经验丰富的“四川师傅”许超,前来传授提炼高纯度氯胺酮经验。警方介绍,“四川师傅”许超,21岁,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人,前往外地跟随毒贩加工制作毒品已有两年。

  昨晚,记者看到,警方缴获的氯胺酮半成品,足足装了两个大塑料口袋。“这些毒品流向社会,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民警称。

  目前,李先才、刘正权、许超等贩毒嫌疑人7人,已被警方刑拘。

  寒夜起雷霆 利剑已出鞘

  “全体参战民警注意,‘利剑一号’行动正式开始!”昨晚10时,全市各公安分局上万民警聚齐在电视荧屏前。在市公安局指挥大厅,局长刘光磊通过网络视频发出命令,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搜捕行动在全市打响。

  “两会”、“春节”即将来临,为维护我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打造“平安重庆”,增强群众安全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市警方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利剑一号”集中清查搜捕行动,行动目标直指各类违法犯罪行为。

  市公安局副局长文强介绍,“利剑一号”行动从昨晚10时开始,将持续到15日结束。

  文强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针对辖区内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展开区域性集中清查行动,保证清查搜捕不留死角,形成持续不断的严打态势。

  市公安局要求,在此次行动中,治安问题突出场所、“两会”会场、代表住地酒店及周边地区,是此次行动搜查整治的重点。此外,对人员流动量大的地段,街面犯罪活动突出的路段,“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突出的地区,侵财性案件多发、防范薄弱的部位,各类经营性网吧和商业上网场所,以及违法犯罪分子容易藏身落脚的地方,治安状况复杂的城乡结合部等,“一个也不放过”。

  各类黑恶犯罪集团,影响恶劣的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大宗贩毒和在公共娱乐场所贩卖、吸食新型毒品的违法犯罪活动,突出治安问题和各类逃犯尤其是在逃犯罪团伙的首犯、骨干成员,更是此次行动的重点打击对象。

  “一定要在行动中打击和灭掉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刘光磊强调,在“利剑一号”行动和“两会”、“春节”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每天至少要抽调三分之一以上警力,加上500名武警战士,24小时开展街面巡逻。同时,10个城区武装流动检查站和15个外围武装检查站的设卡防控,也全面启动。

  昨晚清查行动中,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全部深入主城11区现场督战。市公安局还从直属机关抽调了200辆警车和800名精干警力,集中投入到主城区重要路段展开巡逻工作。一大批违法犯罪人员在行动中落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先才 | 刘正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