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女王去年11月乌干达险遭“基地”组织暗杀

  2007年11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到乌干达进行访问,然而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恐怖分子竟密谋劫持两辆乌干达广播公司的室外新闻转播车,然后将炸弹藏在车内,企图冒充新闻记者混入会场,炸死英国女王。庆幸的是,这一恐怖计划被乌干达警方和特工及时挫败,“基地”派出的“杀手”也在峰会召开前一天落网。


  最后一刻阴谋被挫败

  2007年11月下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前往乌干达首都坎帕拉,参加23日至25日在坎帕拉举行的第36届英联邦政府首脑峰会。然而,“基地”旗下的著名恐怖组织“民主力量同盟”却瞄准这一难得机会,在数月前制定了一个周密的暗杀英国女王的计划。按计划,“民主力量同盟”派出数名恐怖分子将伪装成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将炸药暗藏在电视转播车中,一旦趁机接近女王后,就引爆车上的炸弹,从而将女王炸死!

  然而11月22日,乌干达情报机构及时收到线人密报,并立即向乌干达政府官员发出警告,乌干达武装部队迅速赶到会场外,截住了两辆属于乌干达广播公司的新闻转播车,在悲剧即将酿成前一举粉碎了“基地”组织密谋炸死英国女王的阴谋。

  电视台取消女王演讲直播

  乌干达国内事务部长鲁哈卡纳·鲁古恩达博士向记者证实了“基地”恐怖分子密谋袭击英国女王的阴谋。但他没有透露当乌干达广播公司的两辆新闻转播车被截住时,它们是否已被恐怖分子截持,或安全人员是否在车上找到了炸药。不过,由于这一事件的发生,乌干达广播公司当天没有直播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包括英国女王对乌干达议会发表的演讲。

  报道称,乌干达武装部队包围了一艘停泊在维多利亚湖的高速游艇,逮捕了藏在船上的数名“民主联合军”恐怖分子,并在船上发现了大量的武器和炸弹。据悉为这次暗杀行动进行准备,恐怖分子搜集了坎帕拉会议地点和女王下榻饭店的详细地图,同时做了大量关于女王行踪规律的记录。譬如她通常何时吃早餐、午休以及睡觉等等。

  爆炸将殃及多国政要

  据报道,如果恐怖分子的“炸死女王”阴谋不幸得逞,那么遇难的将不仅仅是英国女王一人,其他参加该会议的各国领袖也可能成为“陪葬品”。据悉,当时到乌干达参加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的除了英国女王、菲利浦亲王、查尔斯王子和卡米拉外,还包括世界各国的16个总统和20个首相,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当时也在现场。据安全专家称,如果恐怖分子成功携带炸弹混入会议现场,后果将不堪设想!

  “基地”老二曾威胁女王

  据透露,由于担心对公众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乌干达警方并没有立即对外公开女王遭遇“炸弹惊魂”的惊人内幕。直到日前,这一秘闻才终于曝光。

  据悉,“基地”组织二把手扎瓦赫里就曾公开向英国女王发出过恐怖威胁。他说:“我要告诉伊丽莎白(女王)和布莱尔,我们正准备对你们做出准确的回应。”天天西悦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