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中大研究指出:更年期后妇女患糖尿病几率高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显示,更年期后的妇女患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的比率偏高,且随年龄增长发病风险也增加,每隔3年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患者人数各增10%。香港医学界表示,妇女如果要有效预防糖尿病,应多做运动和进食大豆制品。


  香港中文大学从2003年起向508名平均年龄55岁、刚过更年期的妇女进行了一个为期3年的研究,当中超过10%本已患糖尿病,患上前期糖尿病者则有12.1%。3年后发现,再有10%血糖原本正常的妇女转变成前期糖尿病,原本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也有近10%转变为糖尿病,显见更年期后的女性患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的情况严重。

  香港中大公共卫生学院妇女健康促进及研究中心总监何陈雪鹦说,更年期后的妇女卵巢制造的雌激素减少,而雌激素能控制血糖、胆固醇、血脂血糖及平衡胰岛素分泌,加上妇女年纪增长,体重及腰围随之增加,运动量明显减少,也是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她表示,要有效预防糖尿病必须从饮食入手:“动物试验显示,在饮食中加入大豆蛋白和大豆异黄酮能有效预防糖尿病,过去的骨质疏松研究也显示:大豆异黄酮能将血糖降低超过10%。”她指出,大豆异黄酮是一种植物的雌激素,在人体内可仿效雌激素的部分作用,且无副作用。

  更年期后妇女是该研究中心关注的组群之一,该中心未来会进行一个为期6个月的研究计划,以验证大豆对预防糖尿病的成效。中心还研制了一种含有大豆蛋白和大豆异黄酮的营养蛋白粉,正招募200名刚过更年期的妇女接受研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