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西一饼干厂锅炉爆炸起火 17名工人被困1人死

  1月13日上午7时30分许,永福县连江路金香福饼干厂一锅炉突然爆炸起火,一名在锅炉边烤火的男工被烧死,在锅炉边洗碗的黄某被烧伤,17名工人被困在4楼。该县主要领导及公安、消防人员闻讯赶到现场,紧急展开救援。


  当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现场时,锅炉爆炸引发的大火已被扑灭,相关部门的人员正在现场拍照勘察。厂房1楼是仓库,2楼是生产车间,3楼是员工宿舍,中间是一个大堂。大堂周围的墙壁被烧黑,地面上摆放着数个油桶和成堆的柴火。再往里走,位于厂房北侧是爆炸过的锅炉,还冒着水气,周边被炸得一片狼藉,顶棚上的树木被烧成了枯炭,一具烧焦的尸体躺在离锅炉约3米远的铁门边。

  据附近居民蒋先生介绍,他早上起床时,突然听到对面饼干厂内“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厂房北侧燃起大火和冒出滚滚黑烟。他走到厂房附近时,才得知是锅炉发生了爆炸。一名男工在2楼窗户边大喊救命,他听见后赶紧打110报警。这时,几位过路人灵机一动,找来一根竹竿架在窗边,男工抓住竹竿顺势滑了下来。这时,由于1楼火势太大,10多名工人被困在4楼,在楼上大声呼救。随后,110民警和消防员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事发后,永福县110民警和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兵分两路展开救援。消防员用水枪对着火点射水,但因火势太大,而永福县消防大队只有一辆消防车和3名官兵,大火一时难以扑灭。相距近40公里的临桂县消防大队接到指令后赶来增援。上午8时30分许,17名被困的工人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地带,1名烧伤的工人被送往永福县人民医院抢救。上午8时50分许,大火被扑灭。

  当天下午3时,记者在永福县人民医院外二科抢救室见到了伤者黄某,只见黄某面部及头部大面积烧伤,眼睛已无法睁开,手上大片的皮肤脱落。

  据医生介绍,伤者的伤势属于重度烧伤,并有呼吸道灼伤。在病床前,黄某用微弱的声音说,他于去年8月来到这家工厂干活,当天上午他吃完米粉来到锅炉边用热水洗碗,突然锅炉就爆了,锅炉内的油就喷了过来,他赶紧后退,但为时已晚。

  事发后,永福县安监、公安和质监等部门已派人到现场查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邓振福 通讯员 王俊仕)(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