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奢侈品拍卖应者寥寥 起拍价令人咋舌(图)


  63件奢侈品拍卖应者寥寥

  起拍价数十万乃至几千万元的田黄及私人飞机均遭冷场

  台海网1月1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吴语/文 吴晓平/图)昨天晚上,“海峡西岸顶级生活艺术展”的配套活动之一——— 慈善拍卖酒会在厦门海湾大酒店举行,拍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献给厦门慈善总会。出乎意料的是,包括美国私人飞机、工艺品、寿山石、油画等63件珍贵拍品中,仅少数价位较低的油画和红酒找到了“新主人”,来自美国的私人飞机及田黄等高价奢侈品均无人应拍。

  起拍价高得令人咋舌

  这场由2008海峡西岸顶级生活艺术展组委会举办的慈善名流酒会,拍卖的多数为奢侈品。这些拍品的起拍价高得令人咋舌。

  据悉,昨晚“现身”的拍品包括了起拍价高达3800万元(重680克)的田黄,其价格不亚于顶级钻石。而作品名为《田黄三套章》、《荔枝冻》、《高山水洞》的田黄起拍价格也不菲,分别为70万、50万和28万,这三款田黄总重量达49克。此外,绣品 《孙中山》、《伦勃朗自画像》的起拍价也高达180万、100万。即便是46幅厦门本土的油画作品,其起拍价位也在8000元-16万元之间。起拍价最低的是两瓶麦克希哈葡萄酒,为2500元。

  高价品无人问津

  昨晚成功拍出的拍品价位并不算太高,主要包括红酒和一些油画。

  最先登场的是起拍价为2500元的两瓶麦克希哈葡萄酒。据拍卖师介绍,这种葡萄酒的市场价在1万元以上。不过,最后这两瓶葡萄酒都被070号以起拍价竞走。

  成功拍出的拍品中,油画占了较大比例,共有 《客家晨曦》、《行云流水醉青山》、《四大发明一恒》和《唐韵》4幅画成交。这四幅画最终拍出的价格在8800元-1.2万元之间。

  相比之下,起拍价数十万乃至几千万元的田黄及起拍价360万元的私人飞机则遭遇了冷场。特别引人注意的私人飞机,原产于美国,因无人举牌而流拍。流拍缘于起拍价过高?

  那么,一场慈善拍卖会上,缘何高价位的拍品乏人问津呢?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参加拍卖的拍品起拍价过高,是导致多数作品流拍的主要原因。而像私人飞机这样的前卫消费品遭流拍,不少富人不敢轻易使用,除了有航权等方面的因素,担心财富外露也是主要原因。

  记者注意到,昨晚的全部拍品均以摄像放映作品代替真品进行竞拍。有人士认为,这或许也是高档品悉数流拍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