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金球奖65年首次三无颁奖 奖项出炉仅45分钟(图)

金球奖记者会场外罢工编剧手举标牌,高喊罢工口号。
金球奖记者会场外罢工编剧手举标牌,高喊罢工口号。

  没有明星没有红地毯没有庆祝酒会 奖项出炉只用45分钟 众多编剧场外抗议

  编剧罢工添堵金球“三无”

  记者连线当地华人 称电视转播很多都对准场外 编剧罢工迎来另一个高潮

  没有明星、没有红地毯、没有庆祝酒会,今天,美国金球奖65年来首次“三无”颁奖。

  由于编剧协会禁止编剧撰写颁奖脚本、演员工会禁止演员跨过罢工警戒线,金球奖主办方只能将颁奖礼改成了记者会。

  今天上午,金球奖记者会在美国好莱坞贝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举行。

让金球奖主办方尴尬的是,记者会场面冷清,但场外的罢工依然热闹,编剧们高举罢工标语,情绪高涨。

  场内冷清

  “三无”记者会冷清念名单

  金球奖记者会上依然设置了颁奖台,右侧坐着十几位嘉宾和媒体记者,几名颁奖嘉宾轮流上台,宣读获奖名单。颁奖台正中的大屏幕上播放获得提名的电影剧照和片花。

  在以前的颁奖礼上,念道“获奖的是……”,聚光灯总会打到5位提名者身上,但是今日,颁奖人稍作停顿之后,念出获奖得主之后,接着便念下一个奖项,其间仅有少许的掌声和口哨声。

  但得奖的明星没有一位上台领奖,也没有一位通过LED屏发表获奖感言,6位颁奖人轮流念完名单之后,颁奖礼便宣告结束,随后,也没有酒会为获奖者庆祝。

  过程简单名单出炉提速

  由于程序简单,金球奖颁奖提速。

  以往,金球奖颁奖时间为2-3个小时,但是今年没有穿插在颁奖过程的笑话、没有嘉宾的获奖感言、没有表演,速度变得很快。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部奖项出炉,耗时45分钟,中国唯一被提名的影片《色,戒》落选。

  金球奖获奖名单(部分)最佳剧情片《赎罪》

  最佳导演朱利安·肖贝尔(《潜水钟与蝴蝶》)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未血绸缪》)最佳剧情片女主角茱莉·克里斯蒂(《柳暗花明》)最佳音乐片/喜剧片男主角约翰尼·德普(《理发师陶德》)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自由驰骋》)

  最佳男配角哈维尔·巴尔顿(《老无所依》)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与蝴蝶》

  场外热闹

  罢工声音高克鲁尼“反”了

  金球奖新闻发布会现场场内冷清,场外却热闹成一片。

  近10名保安在希尔顿酒店门口抱拳而立;数十米开外,上百名好莱坞编剧举着罢工标语牌,嚷闹成一团。

  按照此前的承诺,编剧协会曾表示不会到发布会现场抗议,今天上午却忽然食言,让金球奖主办方措手不及。

  “没有合约,决不放行!”“把我们应该得到的拿回来!”编剧的喊声此起彼伏。

  获得提名的明星丹尼尔·戴·刘易斯、凯拉·奈特利等人陆续进入新闻发布会现场。

  好莱坞大佬乔治·克鲁尼本来是给金球奖捧场的,却走入罢工队伍。他从一名编剧手里拿过来一个罢工标语牌高举过头。“今晚没有香槟,支持编剧到底!”他大声说。

  记者连线

  电视台直播转向场外

  记者连线在美国洛杉矶工作的华人梁多多,据她介绍,播放金球奖颁奖记者会的频道很多,由于记者会没有明星,很多频道把直播镜头转向了场外的罢工编剧们。电视台对罢工的报道和对记者会的报道基本持平。

  事件影响

  编剧罢工走向另一个高潮

  本届金球奖热门影片《赎罪》的编剧克里斯托弗·汉普敦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金球奖将编剧罢工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汉普敦表示,今年的金球奖头一次改为记者会形式,反倒得到更大程度的关注:“编剧罢工的现状将被世界各国观众看到;我们的行动将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支持,这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帮助。”

  文/记者刘婷婷喻德术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