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谢长廷接任民进党主席 台报称不可再做扁二世

  一月十二日,民进党在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中惨败。在一百一十三个“立委”席次中只获得二十七席。当晚,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出席记者会的二00八“大选”参选人谢长廷(右一),民进党的得力干将邱义仁(左一)表情凝重。中新社发陈立宇 摄

  中新网1月14日电台湾《联合报》今日社论指出,陈水扁把民近党主席交给谢长廷,不少观察者认为,就二人的根本气质及权谋风格而论,不啻只是由“第一个陈水扁”,交给了“第二个陈水扁”。


  社论表示,谢扁二人的差异,只在口号与手法上的包装不同而已。因而,谢长廷能否领导民进党走出精神及路线层次的真正变革,此时在多数民众心中恐怕皆是一个问号。

  社论说,民进党如今不但输成不及“立法院”四分之一席次的小党,更已失去了做为政治理想的代表性与正当性。民众透过这次选举,不承认民进党再有代表本土精神、民主意义及台湾价值的资格。

  因而,如今扁下谢上,民进党的首要使命,即在必须设法回复其理想性及代表性,亦即必须设法寻回丧失的“天命”。

  社论认为,民进党走进了今天的死胡同,正因“理想蒙蔽了自己,自己又蒙蔽了理想”的自我催眠所致。以“台独”为例:民进党将其操弄到今日这种社会撕裂、美台反目的地步,仍认为自己是“台独”的代言人,有权力以一切不择手段的方法去“捍卫”。

  看一看四年来的民进党,陈水扁贪腐猖狂至此,民进党却仍视其为旗手;民生民瘼痛苦至此,民进党却转移视听至“入联公投”;虚假至此,民进党还要操弄“公投绑大选”;社会撕裂、血流不止,民进党却仍要“去蒋拆匾”……无数鹰犬为民进党执行这些伤天害理的恶行。

  社论写道,这一切的一切,难道是本土精神?难道是民主真谛?难道是台湾价值?这次选举,给了“自欺欺民”的民进党一个答案:你可以“自欺”,却不能“欺民”。

  要不要停止操作“入联公投”的假议题?陈水扁路线是民进党的救命还魂丹吗?民进党是政治公义及台湾价值的掌旗人吗?社论指出,如今,陈水扁已然在口头上宣示退场,民进党不可再走“没有陈水扁之名的陈水扁路线”,谢长廷更不可再做“陈水扁二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