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今年投资基金应“三步走”

  2007年,是中国基金改革大发展的一年,基金以其稳健的投资风格和优异的投资回报率,赢得了市场认可。面对接下来的2008年,投资者又该如何配置自己手中的资金。

  理性泡沫大盘仍有上涨空间

  北京新兰德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分析师蒋小辉分析指出,随着06年07年大盘的不断攀升,大盘的走势已经刷新了历史最高值,然而现实中的大盘存在一定的泡沫,接下来的08年将会是泡沫市场开始逐渐体现的时刻。
目前国外市场已经开始发生了变化,最近丹麦的市场上跌了近60%,但是如果泡沫现象发生理性转变,那么大盘还将有一定的上升空间。

  初级基民——适时优选QDII

  对于正要准备进入基金市场的投资者而言,蒋小辉说:“目前QDII的位置比较好,从去年出海后不断下挫可以看出,现在的净值已经接近底线,这个时候买进比较合适。”在经受了美国次级贷的考验之后,随着股票价格的调整,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投资价值凸现,为新入场QDII迎来了逢低建仓的良机。

  中级基民——坚持长期持有

  由于看好了07年基金市场的大涨,08年里基民的数量也在增加,但是刚刚买到的基金没几天就开始下跌,面对此种情况许多新基民不知从何下手,分析师告诉记者,大盘的震荡与调整属于正常现象,不要急着操作手里的基金,只要是在牛市浮动都不会带来大的影响。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新基民由于不习惯基金的操作,把基金当股票炒,频繁买卖基金,最后亏损了手续费,赔本的还是投资者。因此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基金不是股票,讲究的是中长线投资,并非短线炒作。

  超级基民——调整资金配置

  专家指出,基金的投资与股票不同,最忌讳的是追涨杀跌,投资策略应该以中长期为主,对于已经购买基金的投资者而言,目前大盘在5400点左右,仍处于牛市之中,虽然是慢牛,但是还要坚持长期持有为主要投资策略。基龄较久的基民已经熟悉了基金的操作,在未来的日子里投资基金时应该注意合理配置手中的资金比例,在基金的选择上注意不同类型基金的净值变化以及收益状况。

  今年基金市场趋于平衡

  新年的临近,许多基金都打开了申购的门户,这对于新基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以07年大盘的走势来看,前半年股票市场2、8比例占优势,但是后半年基金走势又居于上风,这样的局面直接影响今年总体的局面。专家预测08年将会是整体趋于平衡的情况,在投资时不要被短线的市场震荡所影响,投资者在挑选基金时可以根据即将出的四季报研究基金的投资组合,根据基金的净值和基金的表现选择适合自己的种类。(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小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