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开幕 委员用武之地广(图)

一月十四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本次会议共历时八天半,共二十八个界别的八百六十五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中新社发李志全 摄

  一月十四日上午,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在郑州开幕。本次会议共历时八天半,共二十八个界别的八百六十五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中新社发李志全 摄


  中新社郑州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赵敏李志全)河南省政协官员今日在此间表示,该省政协工作亮点纷呈、蓬勃发展。“有些建议案得到了总理等中央领导人的批示。委员用武之地广阔!”

  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今日上午开幕,该省政协主席王全书向大会作政协九届工作报告说,五年来,委员们就深化国企改革、做强旅游产业、化解“三农”问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文化强省等问题,进行专题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这些建议受到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不少建议进入了决策程序。



  王全书表示,有些建议案还得到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等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批示。其中,《推进城镇化进程中应加强城市地质调查工作》被全国政协转中央有关部门办理;《关于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的建议》,温家宝等国家领导人批转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关于制定司法礼仪规范标准的建议》被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采纳,在全国率先试行。

  五年来,河南省政协共收到提案三千八百零六件,立案三千七百零八件,已全部办理完毕。王全书说,由该省政协执笔起草的《六省政协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若干建议》,为中央制定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政策措施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此外,河南九届政协还先后主办了丙戌年、丁亥年黄帝故里拜族大典和中华炎黄二帝巨型塑像落成典礼,加深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主办三届河洛文化国际研讨会,对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产生了积极影响;主办中华姓氏文化节、国际华商文化节,搭建了让世界了解河南、让河南走向世界的文化平台;主办的豫商大会,则为该省引资五百多亿元人民币。

  王全书表示,目前该省已形成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部门配合”的工作格局,为委员履行职能创造了宽松的环境,赢得了广阔的用武之地。

  据知,河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于本月十四日至二十二日在郑州举行,共二十八个界别的八百六十五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全书 | 温家宝 | 李志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