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易中天要告造假媒体 否认隐退将返百家讲坛(图)

图为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图为厦门大学教授易中天中新社发 张勤 摄

  新年伊始,我国著名历史学教授易中天便深陷各种传闻,处境可想而知。1月14日,新民网从著名历史学教授易中天的博客上了解到,易中天在其12日的博文透露今年将重返百家讲坛。此外,易中天还在其博客上就自己被传重金“改嫁”湖南某电视台、《成都方式》被评为“十大烂书”以及重庆索赔案等问题做出了回应。

  将重返百家讲坛 否认隐退江湖

  易中天此次对媒体的态度随和很多,在其名为《新年答媒体》的博文中,对媒体的提问也一一作答。
他透露百家讲坛、上海文艺出版社已与其达成协议,2008年将有第二次合作。合作的内容仍在中华文化的范围内,但不同于《品三国》,不再讲历史。同时,易中天还透露新节目分6个部分,每个部分分6集,一共36集。目前计划2月下旬开始录,6月播出。

  提及将隐退江湖的传闻,易中天则表示:“那是媒体说的,我没说。我只是不再接受各类邀请而已,以便静下心来好好读书。”

  重庆读者索赔:“不能别人说什么就承认什么”

  1月初,有媒体报道称,重庆读者因易中天《品三国》一书中有错漏字数10起,违反了《图书质量管理规定》,欲起诉易中天。

  对此,易中天倒是很平静地表示:“对于读者指出的问题,我们将进行专业的鉴定。确实是我们错了,一定认错、改正、道歉。不是我们的错误,也不假装谦虚。不能别人说什么就承认什么,也不能明明错了也死不认账。”此外,易中天还不忘寄语媒体:“能借此机会倡导实事求是的精神,则幸莫大焉!”

  要把造假新闻的媒体告上法庭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易中天将以600万“改嫁”湖南教育台。听闻此消息,易中天大怒,连忙否认。

  在其“新年答媒体”中,易中天仍然余火未平:“作为湖南人,我很生气!”他表示,如果湖南教育台联系他,一定要两家联合,“先得把造假新闻的家伙告倒再说!”

  态度转变 愿参加“烂书榜”

  前段时间听说自己的书入选“烂书榜”时,易中天还大发雷霆:“说《成都方式》是烂书,算他瞎了眼!”不过,此次在其博客中,易中天倒是好声好气表示,如果开颁奖晚会,愿意参加。(徐媛媛) (来源:新民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中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