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选举 > 台湾“立委”选举消息

国民党多人有意立院 副院长王金平:保持中立

  人民网1月14日电 国民党在这次“立委”选举拿下多数席次,“立法院正副院长”的人选引发外界关注,除了现任“立法院长”王金平因为辅选有功,可能稳居“立院”龙头外,“副院长”人选已传出有多人有意角逐,包括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立委”洪秀柱、蒋孝严、秘书长吴敦义等人。
王金平今天接受采访时强调,党中央还没提名他参选“院长”,对于“副院长”人选,他完全保持中立。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在“立委”选举大胜,“正副院长”几乎已确定是“国国配”。王金平今天面对媒体询问,“正副院长”是不是会考虑到男女搭配、符合性别考量?王金平表示,副手人选目标只有一个,“获得多数"立委"支持的就可以脱颖而出”。他也说,他现在还没获得国民党中央推荐参选下届“立法院长”,对于副手更是保持中立。但党中央应该会对“副院长”人选进行假投票,受到最多人支持者就会出线。

  今天台湾媒体民调显示,国民党“总统”、“副总统”提名人马英九、萧万长支持度创新高,是不是代表马英九可以轻而易举赢得“总统大选”?王金平表示,绝对不能掉以轻心,国民党跟民进党得票只差十几个百分点,来回再相差七八个百分点后,就可能转变局势。

  至于单一选区两票制度是否比复数选区好,王金平表示,因为单一选区两票选情激烈,抹黑、负面文宣、贿选情形也比较多,整个选举过程中很少提到政策,也没有举办辩论发表政见,他说,究竟选出来是不是最优质的“立委”,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看出来。

  王金平表示,现在应利用两年的时间做观察,观察单一选区的“立委”人数以及整个“立法院”的生态究竟是否健全,再讨论是否需要检讨。 (来源: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