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烟台现代版“潘金莲”妻子出轨鼠药毒死丈夫

  烟台:现代版“潘金莲” 妻出轨鼠药毒死夫

  一壮年男子突然暴死家中,经警方侦查,原来是妻子将其用老鼠药毒死。日前,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投毒者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他们原本有一个美满的家,丈夫老实厚道,妻子年轻漂亮,女儿活泼可爱。

妻子为什么要亲手结束丈夫的生命?他们有什么恩恩怨怨?丈夫生病夫妻失和

  今年34岁的邹某是辽宁省凌源县人,小学文化。20岁那年她经人介绍,远嫁到牟平区高陵镇某村,与当地村民周某结为夫妻。丈夫老实巴交,为人厚道,整天卖力干活。两人感情很好,第二年女儿出世,一家三口更是过得和和美美。

  但邹某是个不安分的女人,看到别人家日子过得渐渐富裕,她绞尽脑汁想办法挣钱,但误入歧途,2000年6月她因盗窃罪被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三万元。

  在她入狱期间,丈夫和女儿没有抛弃她,这令她很感动。刑满出狱后,她重新回到了温暖的家。当时,她发誓要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一家人好好过日子。但是她发现,丈夫患上了男性疾病,夫妻生活很不和谐。丈夫吃了好多药,用了不少偏方,并没见好转。邹某开始心生抱怨。红杏出墙与人私奔

  邹某长得年轻漂亮,村里的孙某对她颇有好感,但孙某也已成家,并且有个女儿。两人同住一村,经常在一起打麻将等玩耍,日久生情,渐渐发展成情人关系。(据烟台晚报)

  一个是有夫之妇,一个是有妇之夫,俩人经常偷偷摸摸同居,自然会招来众人的非议。孙某的妻子得知真相后,与其离了婚。邹某与孙某两人的不正当关系很快成了全村公开的秘密。

   邹某也准备与丈夫离婚,光明正大地与孙某一起生活,但她向丈夫摊牌时,周某却坚决不同意。2005年10月,邹某与孙某私奔来到北京、威海等地,花完了身上的钱,而工作又不好找,俩人只好又回到村里。

  周某对妻子的做法很生气,但感到是自己有病对不起妻子,妻子才做出这种事来。见妻子回来了,他希望从此一家人安安稳稳过日子。但是妻子并没有回心转意,还是三天两头与孙某鬼混。不但不干家务,而且还经常找茬吵架。周某劳累一天回到家,得到的不是热汤热菜,而是冷嘲热讽。揭其老底惹恼妻子

  这时,他们的女儿已长成了大姑娘,已懂得人情世事,周某就联合女儿劝说妻子,让妻子的心重新回到这个家。他把妻子这几年与同村的孙某同居,又与他私奔的事,原原本本向女儿进行了诉说。女儿极力劝说母亲不要再干这种伤风败俗丢人现眼的事。

  听着女儿的数落,邹某又羞又恨,哭天嚎地说不想活了,当天中午喝了几口种衣剂和2两白酒,口汢白沫,昏倒在地,被家人送到医院,住了8天才病愈。出院后的邹某更加憎恨丈夫:都是他害得自己不能跟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还在女儿面前揭自己老底,让她颜面尽失!不除掉他,自己就甭想过上好日子!买来鼠药骗夫喝下

  2006年底,邹某去赶高陵大集,买了些老鼠药回来,准备给丈夫吃。

  怎样才能让丈夫顺利地把药吃下去,而不起疑心呢?她心生一计。2007年1月2日傍晚她在家里擀面条,顺便抓了一把麦子用擀杖把小麦擀碎,里面放些枸杞子、大枣和木耳,放在一张挂历纸上包好。晚上吃完晚饭,她把这包里的东西倒在丈夫碗里,告诉丈夫:“我给你找了个治病的偏方,你睡觉前用水冲着喝了吧。”丈夫见妻子关心自己,心里挺高兴。当晚就痛快地把“药”吃了。第二天晚上,邹某把准备好的两种老鼠药都倒在碗里,端到丈夫床前,让他临睡前喝。丈夫毫不疑心喝进了肚里。结果只一会儿功夫,丈夫就手脚乱蹬,口吐白沫和血,趴在炕上不动弹了。

  邹某见丈夫真出事了,心里也很害怕,急忙找来村里的医生,医生赶到一看,周某已经断气。当晚,周某的哥哥和父母赶到现场,看到周某脸部肿胀、发紫,嘴唇、鼻子出血,认为周某死得不正常,打110报警。

  烟台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检验报告称,周某的胃内容物及从周某家中提取的碗中均检出杀鼠药毒鼠强成分。死者周某系毒鼠强中毒死亡。邹某因有重大作案嫌疑被警方带走,2007年1月4日,她在派出所供述了自己杀夫的犯罪经过。女儿求情母判死缓。

  转瞬之间,一个完整的家庭支离破碎。邹某的女儿哭得天昏地暗,她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她虽然痛恨妈妈,但是又怕失去惟一的亲人。她请求司法机关不要判处妈妈死刑。

  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邹某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又犯故意杀人罪,是累犯,她作案手段残忍,情节恶劣,罪行极其严重,依法应当判处死刑,但考虑本案是家庭内部矛盾引发,被告人、被害人的女儿请求减轻处罚,所以依法判处邹某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责任编辑:郑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