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华教基金会获最大捐款 3000万助六工程(图)


副委员长顾秀莲向陈卓林颁发《捐赠证书》。
副委员长顾秀莲向陈卓林颁发《捐赠证书》。

  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3000万元人民币捐赠仪式于1月14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据悉,这是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三年来接受最大数额的一笔捐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致公党中央名誉主席兼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誉会长罗豪才,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卢瑞华等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伟超递交捐款支票样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向陈卓林颁发《捐赠证书》。基金会名誉会长罗豪才代表基金会宣布聘请陈卓林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誉副会长,并颁发聘书。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她代表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对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

  她说,海外侨胞素有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的愿望和传统。但是受诸多客观条件影响,海外各类侨校目前普遍存在师资短缺、教材匮乏、教学方法陈旧、办学经费不足等困难,严重制约着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她表示,雅居乐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捐助的3000万人民币,犹如一场“及时雨”,将为基金会开展项目提供强大的资金支撑,并将使更多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学习中国语言文化方面受益,并影响、带动更多的有识之士关注和支持华文教育事业。

  据介绍,针对海外华文师资短缺、教材匮乏、资金不足等问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把这笔捐款用于“六大工程”的实施,包括:海外华文师资培养工程、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行特色夏(冬)令营工程、海外华社传统节庆系列文化活动拓展工程、海外华文教育现状调研工程。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是在胡锦涛总书记亲自倡导下,于2004年9月组建成立。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文化,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三年来,基金会募集资金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其中2007年募集资金总数超过前两年接收捐款的总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秀莲 | 陈卓 | 罗豪才 | 陈卓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