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届西藏政协:新老交替 少数民族委员占八成

  中新社拉萨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柳俊武)记者从十四日上午在拉萨开幕的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获悉,新一届政协委员的范围、结构、比例、知识层次完全符合新时期西藏爱国统一战线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非中共党员委员、少数民族委员占多数。


  据介绍,本届西藏政协委员仍保持上届规模,仍设十七个界别,安排委员四百八十二名,其中,中共党员委员一百九十四名,占委员总数的百分之四十;非中共党员委员二百九十二名,占委员总数的百分之六十。委员民族结构更趋合理,少数民族委员三百八十八人,占委员总数的八成。

  权威分析指出,本届政协委员的安排突出了如下侧重点,一是注重委员的政治素质;二是注重委员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三是体现新老交替的特点;四是注重结构的合理。

  据了解,为体现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精神,在考虑人选时,注意兼顾党内外、民族、地域、性别、年龄、历史情况和现实表现等,以利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按照换届人事安排的规定,八届委员中一部分因年龄与身体原因以及本人的要求不再继续担任委员,一部分因工作变动调离或失去原有代表性不再继续担任委员。为有利于工作的连续性,九届委员中适当保留了一些有特殊影响和代表性的超龄委员。委员中保留了百分之四十四的上届委员,新提名的委员二百六十九名,占百分之五十六。

  委员中妇女委员九十八名,占百分之二十左右,与上届基本持平。民族结构更趋合理,委员中少数民族占八成,包括藏、回、纳西、土家、门巴、珞巴、位人、夏尔巴人等。与历届西藏政协相比,委员年龄结构有了改善,综合素质有了提高,形成了年龄和知识结构的合理配备,展示出新世纪人民政协的蓬勃活力。

  据悉,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将设一位主席、十五位副主席、一位秘书长、五十八位常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百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