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年广东两会 > 2008广东两会消息

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来源:广东电视台

  第十一届省人大代表确定

  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

  (记者文远竹 通讯员任宣)广东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昨日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主持会议,副主任欧广源、钟启权、游宁丰、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王宁生、黄伟鸿、陈坚,秘书长林惠俗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第十一届省人大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据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近维介绍,广东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总名额为803名,考虑到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任期内可能的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省里留出了机动名额13名。据介绍,在当选的790名省人大代表中,农民工代表首次出现,共有6名,另外,少数民族代表有20名,归侨、侨眷44名,妇女代表218名。

  据了解,省十一届人大代表中,连任的代表只占28.99%,新当选的人大代表占71%多。

  3位代表资格终止

  据悉,各选举单位选出的793名省十一届人大代表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因工作需要,广州市选出的张德江、深圳市选出的李鸿忠、阳江市选出的徐安等3名代表先后调离我省行政区域。依照法律规定,这3位同志的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的资格终止。广东省第十一届人大代表现有790名。

  新一届省人大代表现有790名,其中史无前例的出现6名农民工代表,其中广州、深圳各两名,东莞和佛山各一名。6名农民工代表中有3名属于80后。

  省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成勇介绍,8年前,广东就在深圳开始了农民工代表选举试点工作,这次省十一届人大中有6名农民工代表,在全国是首次。在接下来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广东还将选举一名农民工为全国人大代表。

  需经过10个环节的层层考核

  据介绍:农民工代表至少要有3个先决条件,一个是他必须是农村居民,第二是外省户籍,第三个是农民工代表不是来广东当老板,必须是一线工人,要求是车间主任以下级别的打工仔。

  此外,农民工代表还要经过10个程序的层层选拔。首先是进行名额的分配,比如深圳的两名农民工代表名额就是从省直的3个代表名额中分出来的;第二就是各地按照分配名额开始物色人选;第三对人选进行考察;第四,人选确定后,各地选举单位进行筛选;第五是征求有关部门的意见;第六是提交当地党组讨论;第七是把人选报当地市委;第八是报请省人大;第九,省人大有关部门进行资格审查,最后是开常委会进行投票选举通过。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近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