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3歹徒白天抢劫广州增城金铺(图)

3名歹徒用砍刀砸碎柜台玻璃,掠走六七条金链。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3名歹徒用砍刀砸碎柜台玻璃,掠走六七条金链。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增城市金铺白天被三猖狂劫匪持刀抢

  时报讯 (记者 段一鸣) 昨日上午11时50分,增城市新塘镇西宁东路一家金铺遭到3名男子抢劫,数万元金饰被劫走。由于整个抢劫过程只持续了1分钟左右,且抢劫者都戴着摩托头盔,因此无法得知抢劫者样貌。而据附近的金铺档主反映,虽然事发地点与派出所相距不远,但由于地处偏僻且道路错综复杂,因此成为不法分子的抢劫目标。

  六七条金链瞬间被抢走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调查完毕撤除现场封锁。

事发金铺内被抢柜台也清理干净,但档主不愿接受记者采访,只是匆匆将档口的卷闸门拉下。“快中午的时候,有两个人进去抢劫,听说抢走了六七条金链,价值好几万元。”距被抢档口不远的一家金铺档主范先生在事发后曾用手机拍下了当时事发金铺被抢后的情景。记者看到,本来摆着金饰的柜台玻璃被砸得粉碎,柜台内凌乱不堪,大多数金饰被抢走。

  范先生告诉记者,大约上午11时50分左右时,有3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共骑一辆没有牌照的摩托车在被抢金铺前停下。随后,其中两名男子下车冲入店内,其中一人掏出一把两尺长的砍刀,对着店员喊“抢劫”,然后用刀柄砸碎玻璃柜台;而另一名男子则迅速掠走柜台里的金饰,塞进早已准备好的袋子。随后,两人跑出店外跳上摩托车,负责驾摩托车的同伙立刻往南边的小巷逃窜。“太快了,整个过程估计只有1分钟左右,我们听到玻璃被砸碎的声音跑出来看时,他们就已经逃了。”据附近档主称,该店此次被抢了六七条金链,以每条金链价值8000~10000元计算,估计损失达五六万元。

  附近金铺常被劫匪“光顾”

  记者了解到,在距被抢金店不足20米处就是当地的西宁派出所,这条小巷内共有5家金铺。“这里金店被抢是常有的事,我这个店就被抢过一次。”档主莫先生告诉记者,大约1年多前,有一名男子假装来买金链,当时他的摩托车也停在路口没熄火,在接连要求看过几条金链后,就立刻卷起柜台上的金链跳上摩托车驾车逃走。莫先生说,这名劫匪不久后被民警抓获,追回了部分损失。

  莫先生还表示,虽然他们的店铺距派出所很近,民警与治安员也会到该处巡逻,但因为该处地处偏僻,同时道路错踪复杂,因此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现在他也不敢将样品摆在柜台上,如果顾客需要,他可先提供样品图册供顾客挑选,合适的再看货。但这样无疑会对生意有所影响,多数档主都只能继续在柜台上摆出真品:“抢归抢,生意还是要做的。”

  档主范先生说,像昨日那样持刀明目张胆的抢劫还真不多见,可能3名劫匪事前曾经踩点,知道店内员工都是女性,才敢如此肆意妄为。在采访中,不少档主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该段路的治安,让档主们能安全经营。

  警方提醒档主加强管理

  昨日,一名警方人士告诉记者,由于临近春节,一些不法分子频频作案。做生意的档主及市民应当加强对财物的管理,不要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也让自己安心过个好年。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链 | 莫先生 | 范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