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尼前总统苏哈托病危 > 苏哈托病危最新消息

苏哈托略好转生存意志惊人 家人拒绝和解贪污案

  印尼前总统病情略好转 医生称其生存意志强烈

  苏哈托家人拒绝和解贪污案

2007年拍摄的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右)资料图片。(法国媒体图片)
2007年拍摄的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右)资料图片。(法国媒体图片)

  苏哈托主治医生称其病情恶化 内出血肺积水严重

  苏哈托器官衰竭靠呼吸机维持 受害者医院外抗议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哈托的治疗小组14日向媒体介绍说,尽管苏哈托仍在使用呼吸机,但他生命力非常顽强,病情总体上有所好转,神志略有恢复。

  与此同时,指控苏哈托贪污的民事官司仍未了解。苏哈托家人当天拒绝与检察部门庭外和解。

  生存意志令人吃惊

  苏哈托治疗小组负责人、总统首席医生马尔乔·苏布罗托说,苏哈托的“总体状况正在好转”。

  “心脏功能有好转,呼吸机仍在使用,但他的肺部功能还有一些问题,”他说。

  “他生存意志强烈,也令我们吃惊,”苏布罗托说。

  治疗小组成员优素福·米斯巴赫告诉法新社,他们已暂停为他注射镇静剂,以测试苏哈托的神志。

  “我们发现,他能自己张开眼睛。当我们问他,要碰他的手时,他有反应,”米斯巴赫说,“当然,他的意识还比较弱,但可以确定,他没有处于昏迷状态。”

  治疗小组另一名医生、肺病专家哈迪阿托说,苏哈托一侧肺有轻度肺炎,他们正努力确保另一侧肺不受感染。“感染蔓延将构成严重威胁,我们正仔细观察,”他说。

  现年86岁的苏哈托本月4日因贫血和肠道肿大症状入院治疗后,病情数度恶化,几乎每天发生波动。

  马来西亚前总理探视

  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穆罕默德偕夫人当天下午飞抵印尼首都雅加达,前往苏哈托接受治疗的佩塔米那医院,看望这位老友。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援引苏哈托亲信的话说,马哈蒂尔握着苏哈托的手,数次在苏哈托耳边说:“马哈蒂尔来了。”

  随后,马哈蒂尔与夫人一同为苏哈托祈祷。

  现年82岁的马哈蒂尔担任马来西亚总理期间,与时任印尼总统的苏哈托关系友好。

  现年84岁的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已于13日探视苏哈托。苏哈托当时处于注射镇静剂后的睡眠中。

  李光耀当天返回新加坡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苏哈托过去30年与自己合作密切,他为这位老友感到难过。

  “是的,存在腐败。是的,他(苏哈托)给他的家人和朋友帮助,”李光耀说,“但(苏哈托执政期间)也有真实的经济增长和真实的进步。”

  官司让政府感到棘手

  李光耀这番话意指苏哈托受到的一项贪污指控。这场官司也令印尼政府感到棘手。

  2007年7月,印尼检察部门向雅加达南区法院提起对苏哈托的民事诉讼,指控他在担任总统期间利用个人创立的教育基金贪污约4.4亿美元巨额资金。

  苏哈托的律师科尔内留斯·卡利吉斯14日说,苏哈托家人拒绝接受庭外和解,他们不会为此支付一分钱。

  “如果要求我们协商,但与这一要求相伴的是支付一些赔偿,我们将予以拒绝,”他说。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总检察长亨达曼·苏潘吉12日晚间前往医院,向苏哈托家人提出庭外和解的建议。

  苏潘吉说,这是总统苏西洛的指示。

  但卡利吉斯说,如果印尼政府希望结束这场官司,只需撤销苏西洛先前指示。苏西洛曾要求印尼检察部门将这起贪污案诉诸法庭。

  他说,他和苏哈托的另外几位律师已致信苏西洛,要求政府撤销这起民事诉讼。

  苏西洛12日对媒体说,目前讨论这场官司,不明智也不合适。他说,苏哈托也是普通人,在执政期间不可避免地存在弱点和错误。

  苏哈托曾担任印尼总统长达32年。1998年,他在民众强烈抗议声中下台。苏哈托一直被指在执政期间贪污大量钱财。

  他2000年8月受到贪污罪起诉,但均以“身体状况不佳”为由拒绝出庭,案件最后不了了之。 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哈蒂尔 | 李光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