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九届省政协2995件提案均办复完毕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已解决和正在解决2100件

  本报1月14日讯(记者赵向南)省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2995件,经审查立案处理2489件,作为来信处理506件。
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完毕。提案中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已经解决和正在解决的2100件,占立案总数的84.4%;其余近400件提案因政策规定和时机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也均被有关部门作为工作参考。

  纵揽全局,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是广大政协委员的关注点。委员围绕省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提出的走出“四条路子”、实现“三个跨越”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提案。《关于清理开发区,强化保护耕地》的提案受到省政府高度重视,2004年对全省开发区进行清理整顿,擅自圈占耕地之风得到有效遏制,通过清理整顿,撤消开发区36个,收回土地4618.6公顷;拟保留的10个开发区整合为7个。同时停止了新开发区的设立审批工作。

  委员们还关注环境保护,为建设秀美新山西献计献策。实施蓝天碧水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顺民意、得民心的一项重大决策。广大委员在创新监管机制,增加环保投入,转变增长方式,发展循环经济,控制生态破坏,实现排污总量削减,改善环境质量,保障环境安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

  民生民意总关情,委员们还心系民生,围绕就业、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工作献策。《关于解决城市低保工作问题》提案提出后,省政府根据国务院有关规定,出台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委员们还就建立城乡统一劳动力市场、支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础设施建设、开发适合困难群体就业岗位、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等民生问题,提出了许多提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许多建议被采纳。

  提案内容还涉及关心党风政风好转、推进精神文明建设,重视“三农”问题、促进新农村建设,推进科教兴省战略,注重医药卫生和食品安全,推进依法治省等内容,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关心国是、热爱山西的满腔热忱。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